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救灾复产只争朝夕 苏耀光带队检查指导各区灾后复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连日来,副市长苏耀光带领市财政、民政、水利、农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冒雨马不停蹄地深入全市各区,察看各地果树、农田、渔业、水利、民房等损毁情况,指导灾后复产。他要求各级党政把救灾复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并广泛发动群众生产自救,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救灾,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尽快消灾灭痕,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连日来,苏耀光一行先后冒雨深入金平、龙湖、濠江、澄海、潮阳、潮南的多个受灾点。在濠江区的广澳前江避风塘边,苏耀光看到雨中受损的渔船正在进行修复,避风塘正在抓紧浚深。他亲切地和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询问受灾和灾后的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积极开展自救工作。龙湖区新溪镇的汉波鹅场因台风受浸淹死了近1000只鹅;澄海区盐鸿镇上社村一农户的养猪场因台风“珍珠”的袭击浸死和走失了近300头猪;莲华镇碧砂村一养鸡场一夜之间淹死了一万多只鸡,只剩下空荡荡的鸡寮。苏耀光每到一处,都认真向受灾户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协助做好场地消毒、排涝、技术支持等工作,同时要求农业部门要切实抓好农业抢种、改种、补种,组织好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帮助和指导灾区人民抓好重建家园的各项工作。

  在察看我市各区的果树、农田、渔业、水利、民房等损毁情况后,苏耀光指出,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振奋精神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并迅速启动以政府为主导、全社会参与的救助机制,多渠道募集资金,解决灾民的实际困难,并围绕确保群众无饥寒的目标实行分类救助。此外还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险情排查,包括堤围、山塘要落实责任人加强巡查,防止山体滑坡,并全力确保危房回迁户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