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喝斥小偷遭袭 称下次还要“管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20 温州都市报

  网友曼舞飞鱼6月2日发来传真:5月31日,从中共温州市委党校考完试出来时,看到一年轻女子高声喝斥一个正准备行窃的男孩,结果被男孩掴了巴掌、踹了两脚。这种敢于和小偷对峙的行为真是很少见,值得赞赏。

  记者核实:5月31日上午10时许,天下着雨,“曼舞飞鱼”从市委党校考完试往家赶时,看到前方一个10多岁的男孩疾步跟着一中年妇女,并欲伸手掏妇女的小挎包。怎么办好
呢?正当“曼舞飞鱼”焦急之际,她看到前面正在走路的一年轻女子,高声冲妇女叫了一声,并摆摆手,示意妇女要注意。

  男孩见行迹败露,非常恼火,跑到年轻女子面前,对着年轻女子就是重重的一巴掌,年轻女子便与男孩争论起来。这时,男孩身后又不知何时出现一个高个男子,和男孩一起向年轻女子示威,但年轻女子似乎一点都没害怕,仍和他们较真。最后,男孩不仅弄坏了年轻女子的雨伞,还狠命踹了她两脚,样子非常嚣张。

  “两个小偷走后,我就看见年轻女子抱着双腿,蹲在地上,起初以为被踢痛了,但最后了解到是她心里感到委屈。”“曼舞飞鱼”说,当时附近店铺都有人,但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后聊天得知,年轻女子是温州外代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的员工,叫陈庆芳。

  事后,来自安徽的陈庆芳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有小偷行窃,就下意识地喊叫起来,根本没有想过自身安危。虽然最后挨了打,但自己一点都不后悔,因为如果自己不这样做的话,到时会受良心谴责。陈庆芳表示,以后碰到类似事情,她不会像这次这般鲁莽,一定要先想个好法子,既让受害人知道,又避免自己受攻击。王晓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