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69元叫卖“高考信息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4 新闻晚报
□实习生 王友航 记者 肖波 制图邬思蓓

  “一辈子一次高考,你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天天提供最新的高考信息题。”记者昨天在一个名为“翱翔高考”的网站上看到这样的广告。高考进入倒计时,在学子们紧张备考时,网上各种形式的高考猜题卖题也进行得如火如荼。

  网上出售高考“信息题”

  记者在“翱翔高考”网上看到,网站自称能提供包括上海在内的全国各地高考信息题,分为免费题和VIP题两种。记者以考生名义注册成为了免费会员,发现该网站提供的所谓免费信息题不过是全国各地高考模拟题。随后记者申请成为VIP会员,系统显示最有效的信息题将会在高考前三天独家内部发布,若想获得题目必须支付高达369元的会员费。该网站提供了包括在线支付、银行汇兑等多种付款方式,还特别提示,汇款后要将汇款底单传真到此网,或通过电脑扫描汇款底单发送到网站指定邮箱,汇款凭证须盖有银行“转讫章”或“邮局日戳”。所有款项都汇到了位于广州的叫“蒋柏生”的人名下。

  每套3500元收买监考老师

  此外,记者还在“翱翔高考”网上看到一封发给2006年高考监考老师的邀请信。该广告宣称“为了抢在第一时间发布高考试卷,让全国所有关心高考的人及时掌握最新的考题信息,我们特向监考老师预征2006年高考真题试卷。”该广告还称,“当科考试结束的时候,您用数码相机把该高考试卷拍下来,或者想办法将试卷扫描,或者复印,并以最快速度传给该网站,就可获得每套试卷3500元的报酬,加送该网站VIP会员账号,同时可被聘为明年合作老师,进行其他方面合作。”从网站留下的电话号码020-×××××××看,应该是广州。

  网友跟帖竞相猜题押题

  记者在网上以“高考”、“猜题”为关键字进行搜索,发现心存侥幸猜题的考生和网友并不在少数。记者在某论坛上看到,一个名为“2006高考试题猜想”的帖子短短半个小时就引来了几十个跟帖。名为“只有一次”的网友留言:“咱不要求都能猜对,猜出一两个就可以了,多考几分算几分。”

  北教恒谦教育网还像模像样地列出了今年上海高考的语文作文预测题,并有自称“伍老师”的人对该题做了详细的点评,从跟贴和回帖看,某些网友对此深信不疑。而另一则广告更是称使用名为“网络猪”的搜索引擎,就能够定制网上关于“高考试题猜想”的所有信息,“保证信息全面及时”。“这里是高考试题的天地,这里有教育资深专家对高考试题的精心预测”,这是该网站正在举行“2006高考试题大押猜”大奖赛的广告词,最后押题成功者更可以获得上万元的奖金和其它奖品。

  [专家说法]别被骗局蒙蔽

  教育专家表示,这些网站以猜题作为卖点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他们更多瞄准的是家长和学生口袋里的钱。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叫卖的“高考试题”都是假的。高考出题人员都签有“绝密”保证书。如果出题人出现泄题,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将被判刑3年-7年。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日前提醒,切莫相信这类骗局。同时,上海将封堵网上的高考假题链接。

  据悉,上海高考自主命题21年来,从未出现高考泄题事故。根据教育部的要求,上海从6月1日起采取技术手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安全监控,一旦发现出售“高考试题”这一类的不良信息马上封堵:1小时内查清真伪,2小时内将其删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