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三天瞒着女儿请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4 新闻晚报
□王萍(杨浦区一位家长,女儿是一所重点中学学生)□整理 杨玉红 李征

  这几天总是醒得很早,今早又是6点不到就睁开了眼。煮粥,煎荷包蛋,下楼取牛奶……忙好早餐后,去叫女儿起床。女儿的胃口还不错,我坐在一边看着她吃完了饭。这些天来,除了偶尔在吃饭时感慨高中三年这么快就过去了之外,她总体上情绪还是很平静的,这也让我很放心。

  “离高考还有2天时间了,自己要不要请假呢?”其实我这两天心里一直在盘算这个
问题:离高考时间越来越近了,但是看女儿的外表却还是很平静。“女儿心里压力一定很大,为了不让我们担心,所以女儿表现得很镇定。”我心里想着,“既然女儿什么都不说,我们就装着什么都不知道吧,什么也不说不问,这样也是帮孩子减压的一种方法吧,一心一意为女儿做好后勤工作就可以了。”

  “女儿独自在家已经复习近10天时间了,女儿一直坚持要独自在家复习,不需要父母陪同。眼看就要高考了,高考三天,我要不要请假送孩子去考场呢?”在上班的路上,我又开始琢磨着这个问题,“女儿是一个内向而又懂事的孩子,不愿意给家人添麻烦,有什么心思也不愿意说出来,喜欢一个人去面对各种挑战。中考时,女儿坚持一个人去考场,不要家人送考、陪同,考试时女儿感觉特别轻松,中考成绩比模拟考试多出了100多分,还被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录取。尽管如此,高考比中考更重要,不能有半点闪失,万一考试路上遇到什么紧急情况,自己陪同送考的话,可以帮孩子及时处理掉,不让孩子操心;如果自己不看着孩子走进考场,又感觉不踏实。”

  考虑再三,我还是决定瞒着女儿请三天假,如果女儿愿意让自己陪同送考,自己就送孩子去考场;如果女儿不需要陪考,自己就在家烧饭,做好后勤工作。

  编者:欢迎家长和送考老师投稿至shxzhk@163.com,注明高考博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