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装修房必须挨个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2:24 新闻晚报
□冯兰蔺

  晚报讯 买衣服有合格证,今后,买套住宅也将拥有一张合格证。日前,“一房一验”指导制度在闵行区全面出台。闵行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负责人表示,今后,经过“分户验收”的全装修住宅,业主入住后凡发现任何房屋质量问题,可直接追究相关责任单位的责任。

  闵行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负责人表示,按国家和本市出台的地方标准,以往
新建房屋多采用以整栋楼为基本单位的“抽样式”验收方式,而“分户验收”的指导性新举措,则将引导验房的地毯式全覆盖。

  鉴于“一房一验”不是强制性措施,因此现行验房标准尺度的把握将由企业自身来定夺。记者从去年5月最早推行“一房一验”的春申万科假日风景小区了解到,包括内墙开裂、层高、墙面涂料颜色均匀度等细标准,已被全部列入小区新建全装修房的检验标准中。初次检测后,如果房间出现质量问题,房产开发商将立刻对房屋进行整改。据了解,春申万科小区推行“一房一验”制度以来,拿到新房后的业主对房屋质量的投诉率已降低50%。由于每套住宅均配备了《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卡》和《业主入住验房表单》,一旦房屋出现问题,相关工程单位将对“对口”环节直接负责整修。

  目前,“一户一验”已在闵行区10家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下属楼盘进行试点,时机成熟后,将在全区进行推广。闵行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负责人表示,在此过程中,他们将加强对各房地产开发商“分户验收”制度执行的监督,以保证住宅在使用期间的质量,最大程度地减少用户的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