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台观光客调查:美食及风光景色成岛外游客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5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台湾岛内哪些观光资源最吸引岛外的观光客?根据“观光局”的调查,“菜肴”和“风光景色”是旅客来台观光的主因,其中,主要游览景点“夜市”排第一,其次是“台北101(大楼)”和“(台北)故宫博物院”。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交通部观光局”为了解来台旅客旅游动机、消费情形和满意度,从2005年1月到12月,分别于桃园机场和高雄小港机场进行“来台旅客消费及动向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菜肴”和“风光景色”两项,居旅客来台观光主要原因,“购物”、“逛夜市”与“参观古迹”则是旅客来台主要观光活动。来台客每人每日平均消费207.50美元,成长14.95%,以观光目的来台旅客平均消费267.02美元,成长12.08%,全年的观光外汇收入达到49.77亿美元,成长22.80%。

  岛外旅客在台主要游览景点,排名以“夜市”(59%)居首,其次是“台北101”(36%)、“故宫博物院”(33%)和“中正纪念堂”(31%),而且各景点旅客到访比例均较2004年增加,当中以“太鲁阁”、“天祥”景点最受欢迎(52%)。

  受访旅客中,有96%的旅客表示会再来台旅游,85%的旅客满意来台整体经验,较2004年提升4个百分点,各项满意度较2004年高,并以“台湾民众态度友善”及“住宿设施良好”两项满意度最高;比较不满意的部分为“环境卫生”及“路标及公共设施牌示”。

  调查也显示,旅客来台前看过台湾观光宣传广告或旅游报导占59%,较2004年增加12%,以观光为目的来台旅客高达76%;各客源市场旅客来台前看过观光宣传或旅游报导者均较前年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