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锁在家饿一天 老人砸窗户求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19 法制晚报

  被锁在家饿一天 老人砸窗户求救

  消防人员为其买来面包火腿

  本报讯(记者 王楠)昨天中午11时许,西三旗西二里小区一位老人被锁在家中,因一天没吃饭,破窗向邻居求救,最终被天通苑消防中队的队员救出。

  记者赶到时,民警和天通苑消防中队的战士已经赶到现场。记者看到,小区22 号楼3层一卧室的玻璃窗已经被砸碎,一名老人正在窗户旁向下张望,举止有些异常。

  “老人是用头盔砸碎玻璃的。”据小区居民说,老人的腿脚严重腐烂,并且是一名聋哑人。他们怀疑老人是想轻生跳楼。

  由于老人家里的防盗门被锁死,两名消防人员通过两节拉梯从已损坏的窗户进入老人卧室,他们稳住老人后,从里面打开了屋门。

  “老人看到我们进去,就不停地把手往嘴里塞。”消防员和民警通过打手势与老人交流,得知老人被锁在家里,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老人因为饿得受不了了,所以就砸碎窗户,想向邻居求救。

  天通苑消防队的战士立即从附近超市买来面包、火腿等食品送到老人手中。

  中午,老人的女婿赶回家中,他告诉民警,老人平时和他们住在一起,昨天下午,老人的女儿生病,他陪同其女儿前往医院住院治疗,当晚都没有回家。为了老人的安全,他们离家的时候把老人反锁在家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