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城小议:不要漠视孩子们的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廷非

  读小学的女儿告诉我,前些天老师在班上读了一名男生的作文,说的是因为成绩不好,妈妈总是怒骂他“生块叉烧好过生你”,这是非常难听的广州骂人话了。但他认真思考之后,觉得自己并不比“叉烧”价值低,表示不能灰心,要努力改进。老师对此大加赞赏,不仅让这位差生深受鼓舞,同学们也受了教育。

  显然,就成年人的责任而言,那名老师合格,那名妈妈就糟透了。本报近期连续推出“危险的14岁”系列报道,探讨如何对待“问题少年”,实质上是要唤起成年人的责任心。今天报道的“问题少年访谈记”,实际上就是孩子们的一颗心,建议父母们、老师们、所有的大人们都认真看一看,想一想。

  道理已经讲了不少,现在需要的是实际行动,特别是直接从事青少年教育的人们,最起码在观念上先来一个彻底改变,不要漠视他们的期待。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