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里追踪缉真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6:2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北流讯 经过15天的连续侦查和千里追踪,5月24日,涉嫌北流市“5·7”松木岭路与城中路交叉路口发生命案的蔡某文、颜某某在深圳被公安机关缉拿归案。

  5月7日凌晨1时20分左右,北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松木岭路口与城中路交叉路口处,有人在打架斗殴。

  接到报警后,北流市公安局陵城派出所和巡警大队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现场后,民警发现有一年轻男子已倒地死亡,凶手已逃离现场,事态严重。民警立即展开工作,一边做好现场的布控和调查访问,一边向局长韦乃作汇报,韦局长立即指示麦泽宁和罗仲疆两位副局长组织刑警、巡警、交警及城区派出所、周边乡镇派出所开展调查工作,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围追堵截。

  麦副局长和罗副局长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后,马上对现场的目击人员及知情人展开调查访问,并发动群众积极提供有利线索协助公安抓获嫌疑人。

  在继续调查访问嫌疑人的去向时,对涉案的人员去向进行查找,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当夜凌晨2时,有一群众反映:“涉案中有两个女人,像是松花村的人,姓刘,像是母女,刚刚往永顺小区方向走了。”得知这一情况后,罗副局长带着刑警加紧深入调查。根据群众描述的涉案人员的相貌及去向,对附近的几条街道展开了地毯式的搜寻。凌晨4时许,终于在永顺区一出租屋将涉案的刘某某找到,刑警对刘某某进行询问得知:

  当晚刘某某下夜班后,其子蔡某文骑摩托车去接她,准备去吃夜宵,在松木岭路口与徐某某发生了交通事故,并碰伤了刘某某,双方发生纠纷,引发其儿子蔡某文打电话呼来朋友,用防盗锁及板凳殴打徐某某致死。事主已找到,可凶手已逃离。对此,民警们加紧追拿凶手,但凶手如人间蒸发,一连几天杳无音信。

  决不能让凶手逍遥法外!为了侦破此案,韦局长多次召集城区派出所及刑侦的民警进行研究、分析,并成立了“5·7”命案专案组。5月22日,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蔡某文等人有可能逃往广东东莞、深圳。掌握情况后,韦局长指示梁正高副局长带领刑警赶赴广东东莞、深圳,缉拿凶手。

  在玉林市公安局业务部门的强力支持下,22日晚上9时许,刑警到达东莞,在无法确定犯罪嫌疑人的去向时,刑警围绕嫌疑人有可能落脚的地点展开30多人次的排查,并走访了很多的治安员。5月23日晚,在做了大量的排查工作和细致侦查后,专案组确定犯罪嫌疑人蔡某文和颜某某躲藏在深圳市宝安区西香街道的出租屋,即连夜转道驱车赶往深圳。24日凌晨3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刑警在西香街道一出租屋将蔡、颜二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而蔡某良慑于法律的威严,也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均供认殴打徐某林的犯罪事实。目前,另一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追捕中,案件也在进一步审查中。

  (竹 心)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