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中央媒体旗号敛财 各院校不堪北京来电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7:22 青岛新闻网

  这段时间,打着某某日报旗号的“010”电话接二连三地打来,都希望山东省内高校花钱做宣传。调查后发现,绝大多数来电单位只是一些与该报有业务往来的广告公司。另外还有一些网站,100%都是收费的。

  近一段时间,山东省很多高校办公室、宣传部等对外部门,不断接到一些看似熟悉又陌生的来电。采访中了解到,这些以“010”打头的长途电话给不少高校的工作带来了一定
程度的困扰,有的部门负责人瞄了一眼来电显示,便转身“落荒而逃”。

  5月31日下午4时许,经当事人允许,记者在山东轻工业学院代接了一个“010”打头的来电,亲身领略了一番被纠缠的滋味。一名年龄四十岁上下、声音略显沙哑的男子张口便问:“某部长在吗?”在“证实”记者就是“某部长”后,又绕来绕去地说了一番话才介绍,自己是北京一个叫“校园气象”电视栏目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是为了与该校商量签合同的事情。如果签约,该栏目将“每天3次,每月90次宣传该校,以提高该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只是世上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该男子在绕了十几分钟之后才说出,若签约学校需每月付给该栏目15000元,全年的费用是108000元。

  记者问:“‘校园气象’是北京哪个单位的,上级部门是哪儿?”对方答:“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并口气生硬地反问:“教育部主管的,你不知道?”记者表明身份是山东齐鲁晚报记者,正在采访。这位自称“刘静”的男子在说了一通“让我们一起来帮助他们(高校)”的话后,匆匆挂掉电话。

  类似情况省城其他高校也经常遇到。其中宣传部、办公室最多。山东财政学院宣传部一位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仅打着人民日报旗号的“010”电话就“铺天盖地”,都希望高校花钱做宣传。他专门调查后发现,绝大多数来电单位只是一些与该报有业务往来的广告公司。另外还有驻京的一些网站,“100%都是收费的”。类似的电话他每天都会接到五六个。

  据介绍,在这些“010”区号的来电中,打着几家中央大报旗号的占了多数,有的还自称“教育部的”,大多数比较客气。记者接到的那个电话,对方连连夸奖“贵校是山东最知名的高职院校,所以才被选中”,记者只好告诉他,这是在国内轻工行业响当当的省属本科院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