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港商遭勒索200万未果 按摩女撕票逃逸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8: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6月5日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蓝剑 万洪) 6月5日,记者在四川省宜宾市筠连警方获悉,该县警方5月下旬在龙镇乡抓获了在广东劫杀港商的何某、童某夫妇。经过连日来的审讯,二犯已初步向警方交代了这起震惊广东的恶性案件所犯罪经过。

  打工辛苦想发财

  今年24岁的何某是宜宾市筠连县龙镇乡龙塘村人,和同村女子童某结婚后,二人在前年一起到广东惠州市打工。由于文化不高,他们都没有找到如意的工作。身上的钱日渐花光,何某只好进了一家工厂打工,而童某则去了按摩店学习按摩、洗脚。何某在工厂经常加班,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一月下来却没有多少工资,这让何某十分苦闷。妻子童某上班的地方更让其担心,进进出出的人员非常复杂,何某不止一次听到妻子说有客人对她动手动脚。但生活是残酷的,不上班就要面临生存危机。万般无奈,二人还是没有辞工。后来,二人的工资都涨到1000余元,生活没有问题了,但钱却始终存不起来。这让一心想发大财的何某夫妇觉得很不满意。

  结识港商起歹心

  去年年底,童某在按摩店认识了前来按摩的香港商人余某。50多岁的余某在当地开有厂矿和公司,一看就知道是大老板。余某第一次来按摩时恰逢童某为其服务。在洗脚、按摩后,余某对童十分满意,许诺今后会经常来这里。接下来的半年中,童某很快和余某熟悉。余某每次都要给童某小费,还经常请童某吃夜宵。彼此熟悉后,余某要求童某到其家中为他按摩。童某也爽快地答应了。

  到了余某住处,童某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余某家中装修得异常气派,随处可见高档电器和家具,很多东西童某还是头次看见。余某的家人都在香港,偌大的房子只有他一人居住。童某努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和余某有说有笑地聊天并为其作了按摩。回去后,童某向何某讲了结识港商的事情。二人商量,今后要把和余某的关系维持好,希望有机会得到余某的帮助。

  今年4月,童某在余某家中发现了一个保险柜。经过聊天,童某得知保险柜中存有大量现金。面对这个保险柜和余某富丽堂皇的房子,童某心动了,决定抢劫余某。回去和丈夫一说,何某立即同意。为了保证万无一失,何某又去找了几个人帮忙。

  索要200万未果 港商被杀死

  4月28日,童某应约再次来到余某家中,并通知丈夫当日行动。进门时,童某故意没有把门关上。毫无戒备的余某正在“享受”按摩时,何某等5人持刀冲了进来,迅速用绳子绑住余某,用刀威胁其拿出200万元现金并说出保险柜密码。余某拼命反抗,拒绝说出密码。恼羞成怒的歹徒马上用刀向余某身上乱砍,余某顿时满身鲜血。但不管歹徒如何威逼,余某始终没有说出保险柜密码。见计划落空,歹徒从其家中抢到累计价值10多万元的财物后,用封口胶把余某的嘴捂住后离开。由于失血过多,余某不久后死亡。

  当天,何某、童某夫妇立即乘飞机逃往浙江省萧山市,通过一段时间观察后回到筠连县老家。

  网上追逃 筠连被抓

  广东警方接到报案后,很快把此案列为大案要案。由于受害者是港商,此案在广东引起很大反响。通过走访和摸排,警方发现余某常去的按摩店中和其交往密切的一按摩女童某神秘消失,随后发现童某的丈夫也没了踪影。在进一步的调查中,警方发现二人有重大嫌疑,随即抓住这条线索进行侦破。

  5月上旬,广东警方找到了二人的行踪,马上致电筠连县警方,要求协助抓捕嫌犯。得知情况后,县刑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周密布控。5月下旬,3名侦查员与广东警方在筠连县龙镇乡将何某、童某抓获。从其家中搜查出二人抢劫余某的一部手机、一台摄像机、2000余元现金。

  近日,筠连县警方已将此案移交给广东警方。广东警方正在全力抓捕本案其他涉案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