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棺刚露面 工人就哄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9: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田北北)昨天,方城派出所对左安门桥东北角京津快速铁路工地内发现的一口石棺进行看护。据了解,前日共发现三口古棺,其中两口古棺内的物品遭人哄抢,目前剩下的这口石棺保存完好。文物专家今日将对该墓地进行勘察。

  

古棺刚露面工人就哄抢

  古墓原是工地用来存放泥浆的。信报记者 田北北/摄

  昨天下午,工人们已经停止坑内施工,方城派出所一辆警车停在工地门口。石棺埋在半米深的土中。据了解,前日第一口被挖出的石棺宽约1.2米,石板被打碎后,里面放着六七个陶罐。随后,工人们又发现一口木棺和一口石棺。木棺内同样存放着一些陶罐,发现这些东西后,不少工人都加入到哄抢队伍中,直到工地负责人赶来才将工人的行为制止,也因此保留下一口未被毁坏的石棺。据了解,发现古墓的大坑深3米,面积约100平方米,是用来存放泥浆的。

  住在附近的一位居民说,该工地在很早时是穷人居住区,墓中存放的土陶罐估计是陪葬品。“工人们都把抢到的陶罐送到附近的古玩市场去卖,其实可能值不了几个钱。”

  随后,记者与丰台区文管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今天派专家前往现场考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