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脑部被钢筋贯穿奇迹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20:46 新华网

  新华网温州6月5日电 (记者 汪林义 沈锡权) 温州外来务工人员吕立山近日在工地作业时,不慎被高处坠落的钢筋贯穿脑部。20多天后,吕立山竟奇迹般地康复。

  5月11日下午,湖北籍民工吕立山正在温州市一个建筑工地作业,一根直径1.5厘米、长约2米的钢筋突然从高空坠落,从吕立山右眼眼角内侧斜插贯穿至颅底。吕立山当即被工友送至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

  院方从X光片上发现,钢筋从吕某右眼内侧穿入,经过腮窦、颅底静脉丛、颈椎旁,最后到左侧后颈部,紧贴着左颈内动脉。经过紧急救治,钢筋被成功地从吕某颅内拔出。经过20多天的康复治疗后,吕立山6月3日走出了医院。

  记者见到吕立山时,只见他神清气爽、头脑清楚。据参与急救的温州市第三人民

医院主任医生李镇堃介绍,扎入吕某脑部的钢筋长达17.5厘米,幸运的是,钢筋没有伤及颈总动脉、颈内静脉,否则就很难抢救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