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贫困兄弟同时患上癌症 手足情深争相放弃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2:37 现代快报

  哥哥患上肝癌,大学毕业的弟弟外出打工,为哥哥挣钱治病。不幸的是,弟弟同时患上肝癌和牙龈癌。

  家庭贫困,他们陷入困难境地。为了省下钱,将活下去的机会留给对方,兄弟俩都争着选择放弃治疗。

  母亲哭了:手心手背都是肉,我能选择他们谁活下去啊?

  突遭不幸哥弟同患癌症

  兄弟俩家在自贡市沿滩区,父母务农。今年年初,经医院检查,哥哥夏玉勇得了肝癌。夏玉勇是一个木匠,靠着每个月600多元的工资,养活了父母、妻子、12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收支几乎相等,夏玉勇拿不出一分钱治病。把向亲戚朋友借的7000元花光后,他只好出院回家休养。

  为了多挣点钱给哥哥治病,刚刚大学毕业的夏玉文每天从早晨7时一直工作到晚上11时左右才下班。他一日三餐都只是一杯白水,一个面包或馒头,从来没添过一件新衣。每个月夏玉文能赚到1000多元,留下300元生活费后,他将余下的钱都寄回家里。

  弟弟夏玉文身体越来越差,常常感到腹部疼痛,但他认为可能是饥饿的缘故,并没有在意。4月20日,夏玉文忽然感到牙齿疼痛难忍,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
医院
一检查,发现他患了肝癌和牙龈癌,比哥哥还严重。

  手足情深争相放弃治疗

  5月29日,在父母的“逼迫”下,夏玉文住院了。很快,向亲戚朋友和乡亲们借的近1万元钱花光了,夏玉文的心里急得不得了:如果为了给我治病,把哥哥吃药的钱都花了,那他不就只能等死了吗?

  想到这里,夏玉文决定放弃治疗,将生的机会留给哥哥。于是昨日上午,他找到值班医生,希望出院。然而他的请求被医生拒绝了。

  “哥哥为我付出的太多了。”夏玉文说,哥哥小学毕业的时候,自己才3岁。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给弟弟积攒学费,夏玉勇离开了他深爱的学校,开始和村子里的木匠师傅学做木工活。直到夏玉文读大学时,夏玉勇还一直为弟弟支付学费。在夏玉勇的眼里,弟弟就是自己的希望。

  夏玉文说,他决定放弃治疗,省下钱给哥哥治病。因为他不想让他敬爱的哥哥痛苦地离开人间,他不想让善良的嫂子失去心爱的丈夫,他不想让侄儿、侄女变成没有爹的孩子。

  然而在电话中,夏玉勇却告诉记者,他要让弟弟活下去,目前他已经停止了服药。他相信,自己死了之后,弟弟能够担负起赡养父母的重任。他也相信弟弟会对侄儿、侄女好,“如果他能治好,我走了也放心”。

  如何选择慈母捶胸流泪

  “手心手背都是肉,我能选择他们哪个活嘛。”听了两个儿子的话,54岁的母亲岳世芬用手重重地捶击着胸口,眼泪夺眶而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据《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