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业奶妈弃万元月薪护理普通人家幼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08:58 南方新闻网
职业奶妈弃万元月薪护理普通人家幼儿(图)

阿霞(右一)和孩子父母正在为元元庆祝周岁生日。(黄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梁永建) 被称为广东首位职业“奶妈”的阿霞花落谁家,昨日(18)在深圳终于有了结果。然而结果却让众人大吃一惊:富裕人家的万元月薪阿霞不考虑,最后她竟然一改“做奶妈挣高薪早回家”的初衷,为自己选了个只有2000元月薪的“贫家”。

  昨日下午,阿霞介绍了她下定决心下嫁“贫家”的“相亲经历”:奶妈市场短缺,前来咨询人员不断。前日下午,一名钟姓男子来到公司表示,妻子体质虚弱,所以儿子生下来
后便没有经过母乳喂养。

  现在马上就一岁了,可是身体非常虚弱,经常得病,这让他和妻子非常内疚,觉得对不起孩子。但他们现在都打工,没有经济能力出高薪聘请阿霞做孩子奶妈。

  阿霞说:“我觉得孩子最重要。”前日晚上,她便先来到家在泥岗的雇主钟先生家中,结果发现孩子体质的确很弱,正在打针吃药,不停地啼哭,非常可怜。

  阿霞表示:“都是做母亲的,孩子的健康最要紧,我当时就决定先在他家做奶妈。”

  见到孩子后就决定帮助他们

  阿霞说,老公目前在深圳找工作。为此,她让老公先接受一个薪水比较低的工作,来支持她的选择。“这样,我们就都能各自照顾自己了。”

  深圳中家家政公司的董事长朱凤莲对此也感到非常意外。因为前日下午,还有富裕的雇主希望约见阿霞,表示如果双方满意,愿意出月薪13000元,雇请她做奶妈。“一穷!一富!我也不好说什么。”朱凤莲说,“后来,我开车亲自把阿霞送到雇主钟先生家,让她自己来选择。”

  雇主钟先生家境的确不佳。“家里连个像样的家具都没有,实在出不起那么高的薪水。”阿霞说,“可是,见到孩子我就决定帮助他们,不再见其他雇主了。”

  据阿霞介绍,她从老家出来前,只是喜欢和孩子有关的职业。后来上网发现还有“奶妈”这个职业,才决定试一下。她本希望自己多挣些钱,早日回家。可在雇主钟先生家,对孩子的同情让刚做母亲的她一改初衷。

  “钱和孩子的健康没有办法相比。而且每个人对钱的期望不同。

  ”对此,阿霞快人快语地说,“做人不能在困难的时候,就不帮助别人了。”

  家政公司愿出资补偿阿霞

  昨日是西方的父亲节,刚巧也是钟先生儿子小元元的一岁生日。

  为此,家政公司为孩子买了一个生日

蛋糕。温馨的烛光中,阿霞和孩子父母围坐一起,共同为小元元庆祝生日,希望他健康成长。

  “我知道我们家境不好,说话底气都不足。”钟先生说,“本来只想来家政公司,看能不能为孩子买回点母乳。”他表示,作为父亲,只希望尽自己全力,来抚养儿子成长,带给他健康,结果没有想到阿霞如此热心。

  钟先生介绍,他们夫妇两人在一家餐饮店打工,月工资每人只有一两千元。但他们现在每个月可以为阿霞出2000元,聘请她两个月。

  据家政公司介绍,阿霞的最终选择让家政公司也颇为感动。董事长朱凤莲表示,此单生意,公司没有收雇主一分钱,为支持阿霞的善举,她还决定每月自己出资1000元,为阿霞做补偿。

(来源
南方都市报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