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登孤峰贺国庆被困15小时 直升机营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3:40 北京晚报

  

村民登孤峰贺国庆被困15小时直升机营救(图)

  直升机盘旋至石夫人山顶救人。王罗阳摄

  本报杭州讯浙江省温岭市一位村民林新法为庆祝国庆突发奇想,独自攀爬市里标志性山体——石夫人,将自制的八面彩旗穿插上山顶。谁知他不但没完成心愿,自己反倒被困
山顶长达15个小时。昨天早上7点58分,施救人员从宁波调来直升机,才将其营救下山。

  昨日上午,温岭市第一人民

医院病床上的林新法对记者说,攀上石夫人峰顶是他酝酿已久的计划,他本想在国庆这天以特有的方式庆祝一下:“我准备了8面彩旗,水泥墩也浇铸好,只要人上去,用绳把水泥墩拉上去,把旗子再插上去,把旗子挂起来。”林新法的弟弟说,他与哥哥10月1日一早带着六七名工人来到山脚下,“上午9点开始,哥哥用准备好的绳索开始攀爬,下午4点多时,哥哥登上了峰顶。可随身携带的绳索却被大风吹走,他只好求救。”

  当日下午4点40分左右,温岭市消防大队官兵会同当地派出所民警展开营救。一名消防战士想爬上山直接营救,但攀到一半便无法继续前进,无奈返回。救援小组也曾设想用热气球、消防抛绳枪、搭脚手架等方式施救,由于天色渐黑,加上山顶风大,四周都是悬崖峭壁、地形复杂,实施救援困难异常。

  昨日早上7点45分左右,直升机在石夫人山顶上空盘旋,巨大的气流让林新法无法站稳。7时58分,一名战士顺直升机丢下的绳索慢慢滑下,帮林新法系上安全绳,与自己紧紧抱在一起。随着绳索的收回,两人平安回到飞机上。

  许多村民对林新法攀爬60多米高的石夫人山表示诧异和不解。

  方启龙 陈锦 吴中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