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快水表助房东"赚钱"续:专家教你怎样看水表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7:3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光家)本报昨天报道走得快水表助房东“赚钱”的消息后,有消费者想知道这种水表到底快多少,以后怎样买水表。为此,记者带了一个某水表销售店的水表样品,来到广西计量院进行了检定,结果该水表漏洞百出,被认定为不合格。

  昨天上午,南宁市消费者黄先生向记者反映说,今年9月底,他在南宁市明秀东路某
水表销售店花25元购买了一个水表,标称浙江省“温岭市××仪表厂”生产的,安装后很快发现表盘出现了裂纹,10月17日,他带着这个坏了的水表找到商家,商家给他换了一个新的。黄先生说,他不知道这个新的水表能不能用。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黄先生再从该水表销售店买了一个同厂家同型号的水表,带到广西计量院水流量检定中心进行检定。检定结果表明,该水表水流量最大误差为5%,而国家标准是不能超过±2%。检定员指出,这种口径为15毫米的水表还存在多个毛病。按照国家标准,这种水表的接管长度应为45毫米,实测为33.7毫米,水表两边的铜质接头厚度应为3毫米,实测为2.2毫米,连接螺母的厚度应为16毫米,实测为11毫米;连接螺母的宽度应为30毫米,实测为28毫米。这些数据表明,这种水表的配件质量很差,存在严重的偷工减料。

  广西计量院出具的检定记录还显示,这种水表的外观也不合格,既无产品编号,也无仪表代号。检定员随后拿出一个正规水表进行对比,记者发现正规水表在表盘铜圈配件正面印上了“B100032004”的产品编号,表内中心位置还标有仪表代号“N1.5”的字样。

  检定员建议,由于铜价上扬,现在口径为15毫米的正规水表,在市场上要卖56元/个,低于此价格的同型号水表很可能在铜接头、表盘铜圈等位置偷工减料,水流量也难以计量准确。编辑:黄皓作者:王光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