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裸露电表下煤气灶烟熏火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55 新民晚报

  

裸露电表下煤气灶烟熏火燎

  昨天上午10时许,位于老西门的孔家弄路31弄2号发生火灾,一名老太葬身火海。据一名逃生者介绍,可能是一楼的电表保险丝燃烧引发了大火,事故确切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蹿出熊熊大火

  “砰”“砰”两声震天巨响,住在太阳都市花园9楼的外籍人士戴蒙先生跑到阳台上一看,数百米之外的一片老式住宅群中,一处两层住宅正蹿出熊熊大火。两名幸存者趴在屋顶上寻找着逃生之路。

  这处老式住宅群位于松雪街以西、孔家弄以北、金家坊以南,在孔家弄外一街之隔,就是热闹的复兴东路。

  救援消防车辆被堵

  几分钟后,十多辆消防车从四面八方赶到,但是由于道路狭窄,车子只能在外围开来开去,寻找不到合适的“突破口”。

  松雪街恰好能容纳身躯庞大的消防车通过,而孔家弄呈“喇叭口状”,越往里越窄。消防车想尽办法只开进二三辆,此地距火灾现场孔家弄路31弄还有50米左右。消防人员只能将两路水管从孔家弄口和金家坊一直接到火灾现场,“至少接了有400米水管吧。”一名消防队员说道。

  隐患电表灶具“混居”

  “煤气爆炸了!”一名男子大喊着逃出火场,另一名女子连鞋子都没穿,就冲了出来。据该男性逃生者介绍,二楼有6个液化气钢瓶,一楼有4个,如果全部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在距离火灾现场100多米远的地方还有一个气站。“一楼有18个电表箱,其中一个烧起来了,我们想救火,但来不及了。”该男子说道,“火烧起来,然后两个煤气瓶爆炸。”

  小小一个两层楼竟然有18个电表和10个液化气钢瓶,对此周围居民一点都不惊讶,因为附近的住宅基本上都是这样的。记者走进孔家弄路一幢住宅,里面住着12户人家。只见一楼安装着12只裸露的电表,电表下面就是12只液化气瓶和煤气灶,“一户人家一个。”由于长时间烟熏火燎,电线电表上都是厚厚的油腻。

  通讯员金恒

  孔家弄路31弄老城厢屋顶冒出滚滚浓烟外籍人士DAMANPALMER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