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0多壮汉抡大砍刀打砸北站手机城 砍伤一人打伤3人抢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0:01 云南日报

  

40多壮汉抡大砍刀打砸北站手机城砍伤一人打伤3人抢走...

  40余名壮汉手持长刀、钢管冲进来,二话不说就把数十个柜台砸烂,抢走手机100余部,搜走现金2万余元!昨日下午,昆明市北站附近的二手手机批发城上演了一场吓人场面,混乱中,商户李女士被砍断手指,还有两名商户被打伤,砸抢行为持续了4分钟。这伙人走了2个多小时,大部分商户还没有回过神来。

   手机城上演吓人场面

  昨天是双休日,商场内选购手机的市民比平日增加了很多。

  下午4时15分左右,4辆微型面包车闪电般停在手机城前,车门拉开,40多名壮汉手持长刀、钢管走下车,一男子高喊:“冲进去给我砸!动作要迅速,司机留在车上。”随即,这伙人分成几路,从不同的门冲进手机城。

  走近柜台,歹徒举起长刀朝柜台猛砍,玻璃碎片四处飞溅……突如其来的恐怖行为,吓得顾客和众商户目瞪口呆,反应过来后大家一窝蜂地往商场里、二楼躲藏。

  事后,一位商户后怕地说:“这场面太吓人了,他们冲进来二话不讲,就大打出手,砸柜台,看到手机抢手机,看到现金抢现金,商场里没有一个人敢反抗,也顾不得财物,大家都只有一个念头,就是逃命。”

  洗劫行动持续了4分钟

  当这伙人冲进手机城疯狂打砸时,现场的人都还以为是个人恩怨,砸几个柜台就走人了事,但这些人把门口几个柜台砸烂后,并没有停止,而是继续往里接着砸。一位市民回忆说:“当时整个商场是一片打砸声和哭喊声。”

  抢砸事件还伤及无辜。看到柜台被砸,一位姓李的女商户试图阻止,对方一刀砍下,两根手指被砍伤,其中一根险些砍断。

  “砸烂玻璃柜,见到好手机就拿,看到柜台里有现金,更加不会放过。”目击者告诉记者,这伙人动作迅速,整个过程只持续了4分钟左右。下午4时19分左右,一男子高喊:“兄弟们,我们走了!”很快,这伙人冲出商场,乘上门口等候的微型车扬长而去。

   现场留下一把1米多长大刀

  4点时5分左右,警察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商场外,围观者围得人山人海。

  进入商场的各个通道已被警方封锁,只有一道小门可以进出,有3名保安把守,不许随意进出。记者通过小门看到,商场内数名名警察正在勘察现场,询问商户及商场负责人。

  十多分钟后,警察拉开了两道卷帘门。记者看到,靠近门口的所有柜台都被砸得稀烂,玻璃片在地上铺成层,从现场不难想象当时的场面。

  商场门口地上遗有一把1米多长的大刀。一位商户说:“这是他们留下的刀,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拿着这样的刀。”记者掂量了一下,大刀约有1公斤重。

  小卖部女老板求情免遭厄运

  商场外有一家小卖部,女老板见证了整个洗劫过程。

  她说:“4点15分左右,4辆微型车突然停在门口,车上的人冲下车,一男的就喊砸,有几个男的随即来到我的小卖部前,说要砸我的铺子,我向他们求情,放我一马,可能他们看我是女的就放过我了,直接冲入商场。”被吓出了眼泪的女老板说:“这些人冲进商场就开始砸柜台,只听见打砸声和哭喊声,其它的我没敢多看了,他们动作太快了,整个行动只用了4分钟左右。”

   据说打砸是要报复商场保安

  在现场,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昨天中午1点钟左右,有一名男子来商场,与商场里的保安发生了一点争执,商场里的几个保安教训了一顿该男子,该男子临走时放了一句话:“你们等着,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下午4点15分,果然就有40多名壮汉提着大刀来复仇。

  针对此说法,记者采访了商场一位负责人。“我们商场的保安没有跟任何人发生过摩擦,保安没有打过人。”负责人对此说法并不认可。

  手机现金被抢3商户被打伤

  据初步统计,该商场共有50多个柜台,其中大部分柜台被砸烂,100多部手机、2万多元现金被抢,3名商户被打伤。

  在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记者看到了在此事件中受伤的女老板,她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两名警察正作笔录。提起当时的场景,她显得非常惊恐,眼泪不时地流出眼角。

  女老板说:“我的两根手指被砍,其中一根伤势较重。那伙人冲进商场时,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就打砸,当时情况危急,我根本不知道手指是怎样被砍了的,我只记得把手放在柜台上,他们一刀就砍下来。”

  记者离开现场时,警方还在现场勘察。

  柏立诚 刘 玲(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