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绵竹大曲”商标及图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5: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10月17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郑轶)国家商标总局日前公布了2007年被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名单,四川绵竹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绵竹大曲所使用的商标——绵竹及其图案名列其中,由此,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中国驰名商标增至两个。

  “绵竹大曲”商标及其图案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四川绵竹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在以“产品质量为企业生命”这一经营理念的指导下,通过不懈的努力,成为了白酒行业与五粮液、茅台齐名的三巨头之一。1999年,因为出色的质量、深厚的文化内涵以及剑南春酒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事实,“剑南春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次剑南春酒厂的“绵竹大曲”商标及其图案又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充分体现了剑南春产品品牌在商标和品牌建设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剑南春酒厂生产的绵竹大曲酒,是以糯米、大米、小麦、高粱、玉米五种粮食为原料,以含锶低钠的玉妃矿泉水为水基,采用传统技艺精心酿制而成的浓香型白酒,具有典型独特的风格。绵竹大曲曾多次荣获国内外、部、省优质产品大奖:1984年、1988年被评为商业部系统优质产品;1988年获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银奖;1990年被评为四川省优质产品;1991年获四川省名酒称号;1992年获中华酒文化精品展金奖,同年获四川省首届巴蜀食品节金奖;1993年获世界贸易中心伦敦评酒会金奖;1994年获首届中国国际酒类商品博览会金奖; 1997年获全国市场畅销十大主导品牌;1999年、2002年、2003年获四川名牌产品称号; 2002年获原产地标记注册证书;2003年被评为中国消费者放心购物质量可信产品;2004年获全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证书┈┈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海外十多个国家和地区。1992年,在四川省首届推选著名商标活动中,商标就荣获了“四川省著名商标”称号,并分别在1996年、1999年、2003年被复查认定为“四川省著名商标”。

  “绵竹大曲”商标及图案内涵丰富

  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的“绵竹大曲”商标是一个由文字“绵竹”和竹叶图形组合成的商标。文字“绵竹”代表了产品的产地——绵竹,竹叶图形代表了绵竹的另一层意义:一种竹科植物的名称。此竹叶细,片多,节长,而每节上有圆圈,中黑如太极图,梢头挺立,冬枯夏荣,是竹中的珍品。因特产绵竹,汉初建县即以“绵竹”为县名。绵竹不屈不挠,越是风霜雪剑,竹针越坚硬,越是挺拔向上。诗人杜甫曾作诗称赞此竹:“华轩霭霭他年到,绵竹亭亭出县高。江上舍前无此物,幸分苍翠拂波涛。”“绵竹”商标巧妙地将地名与植物形状结合在一起,既体现了产品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又寓意着“绵竹大曲”系列产品具有旺盛的生命力,生生不息。

   绵竹大曲生产者剑南春酒厂实力超群

  剑南春酒厂是我国大型白酒生产企业,具有悠久的白酒酿造历史。据绵竹清道乡出土的文物和金土村“蜀文化”遗址考证,绵竹酿酒历史已有三、四千年。在唐代,绵竹所酿 “剑南烧春”被定为宫廷御酒,并列为当时天下名酒(史书《唐国史补》有明确记载)。北宋大文学家苏轼的《蜜酒歌》不仅记录了他和绵竹人杨世昌之间的一段有关绵竹酒的趣闻,也保留下了宋代绵竹“蜜酒”的酿造细节和酒体风格:“珍珠为浆玉为醴”, “三日开瓮香满城”,《方舆胜揽》中称“鹅黄乃汉州酒名,蜀中无能及者”,而宋代的汉州正包括绵竹。

  清代康熙年间,是绵竹酒史的重要发展阶段。这个时期,在原有白酒的传统工艺上,通过对曲药、蒸馏方法的改革,酿制出绵竹大曲。绵竹大曲,又称“清露大曲”。《绵竹县志》记载“绵竹大曲酒,邑特产。味醇香,色洁白,状若清露。”清代著名文史大家李调元称“天下名酒皆尝尽,却爱绵竹大曲醇”。

  1911年,绵竹大曲获四川省劝业会一等奖。1928年再度获四川省国货展览会奖章、奖状。20世纪三、四十年代绵竹大曲已销售到上海、南京、武汉、重庆等地。正如诗词所称“百里闻香绵竹酒,天下何人不识君”。台湾商务印书馆1972年初版的《四川经济志》这样记载:四川大曲酒,首推绵竹。

  一直以来,剑南春公司坚持“高质创新作先导,顾客需求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秉承传统工艺,不断改进和创新,其生产工艺代表着当今中国白酒酿造技术的最高水准,并在酒类科研方面独领风骚,引领中国酒业在世界上率先进入纳米时代,使中国白酒的酒体风味研究切入到当代科学技术的最前沿。此外,剑南春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追求卓越,其独特的“135质量管理体系”保障企业在质量规模效益型道路上实现了可持续的跨越式发展,企业的总体经营实力、投入产出效率、盈利能力、营运能力和发展能力等名列同行业前茅,先后荣膺“中国白酒工业经济效益十佳企业”、“全国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特别奖”、“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等荣誉,是白酒行业三巨头之一。

  绵竹大曲系出名门剑南春酒厂,历史悠远而辉煌。如今,依托自身出色的产品品质和剑南春领导班子出色的领导能力,绵竹大曲系列产品年销售量已超60000吨,年创税利在两亿元以上,在全国白酒行业同档产品中排名第二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