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葱王大赛冠军长达2.18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0: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葱王大赛冠军长达2.18米(图)
  昨(8)日,第五届章丘大葱评选活动在章丘市举行。来自绣惠镇的63岁葱农张念亭栽种的2.18米高的大葱荣获第一名。本报记者 邱志强 摄

  本报记者 常新喜  

  “恭喜你,成为葱王了。”8日上午10时26分,第五届章丘市葱王大赛结果揭晓,来自绣惠镇王金村63岁的张念亭获得了“葱王”称号,他选送的大葱高2.18米,“身材苗条”、“貌美肤白”,获得了“选秀”冠军,成为葱王。

  张念亭参加了两次葱王大赛,两次都是冠军。上次参加的是首届葱王大赛,他的葱高为1.98米。

  “两个多小时,把我紧张坏了。”得知自己的葱“独占鳌头”时,张念亭终于放了心。他激动地告诉记者,为了参加大葱“选秀”,6日,他从地里精挑细选地刨出了30多棵大葱,仔细地捆绑在一起。7日,这捆葱首次亮相,经过紧张激烈的PK,终于以绣惠镇第一名的身份,参加了第五届章丘葱王赛的决赛。

  上午8时,张念亭像抱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小心翼翼地把这捆葱送到了参赛地点。他在工作人员那里抽了一个号——6号,真是一个好兆头。他把6号的腰牌给葱挂上,看到自己的葱比其他人的高出一头,张念亭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15捆葱摆放在一起,中间都挂着腰牌,像模特大赛的美女一样。由于自己的葱“身材不好”,7号葱的主人自己都不好意思地笑了。

  测“身高”、量葱白、称“体重”,来自省市的5名专家评委,仔细审视着这15名“参赛选手”,工作人员紧张记录着,经过两个小时的评比,葱王大赛结果终于揭晓,张念亭的6号葱获得了冠军,同村苗发润选送的4号葱获得了亚军。

  “本次葱王评选公平、公正有效。”来自章丘市公证处的工作人员,现场对此次葱王大赛进行了公证。

  从济南市副市长赵文朝的手中接过葱王证书和1万元奖金,张念亭脸上乐开了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