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不满分手砍断男友颈部静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10 江南都市报

  新建县发生的一起早恋悲剧发人深省

  “那个女孩下手真狠!”昨日上午,在新建县城牌头的红绿灯路口,一摩的司机说起几天前的一幕,仍不停地摇头。 7月20日深夜,就在这个路口,14岁的少女小婉(化名)不满16岁的男友阿诚(化名)提出分手,用菜刀将阿诚的颈部静脉砍断。

  少女挥刀砍伤男友颈部

  事发地位于新建县解放路和长征东路交叉口,正对着一排红绿灯。

  据目击血案的一名摩的司机介绍,事发在20日晚10时左右。当时,一对看上去只有16岁左右的年轻男女由县城解放路走向牌头,行走中两人一直在吵着什么,并不时停下脚步,互相冲着对方大叫。

  “快到红绿灯路口时,那个女孩跑进路边的一家商店。”摩的司机说,女孩从商店出来后,又和男孩并排向前走,直至走到红绿灯路口的拐弯车道边停下。借着灯光有人看清,女孩手上多了一把菜刀。

  两人未停止争吵,女孩突然举起手上的菜刀,朝男孩的脖子上挥去。手起刀落,男孩的脖子瞬间冒出鲜血。

  伤者以“浪漫”方式倒下

  “当时,那个男孩没有摔倒,而是和女孩拥在一起接吻。”在长征路上开店的刘女士说,两人在一起拥吻时,旁人可看到男孩脖子往外冒血。几秒钟的工夫,男孩开始往地上倒。

  长堎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倒地的阿诚身边满是鲜血,女孩小婉蹲在边上痛哭。民警一边将小婉控制,一边将阿诚送到附近的新建县人民医院。随后,阿诚被转入南昌市区一家大医院。阿诚的左颈静脉被砍断,经过紧急手术和输血处理,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办案民警说,目前阿诚仍处于昏迷状态,法医鉴定的伤势等级为重伤乙级。由于左颈受伤严重,阿诚有可能会出现左手功能性障碍。

  少男少女已相恋两年

  小婉说,两年前,她和阿诚便确立了恋爱关系,他们的早恋受到双方家长极力阻止,但无济于事。辍学后,小婉没有工作,阿诚则在新建县城的一家理发店上班。

  小婉说,案发前,她到那家理发店找阿诚,看到阿诚和一名女伴举止暧昧。阿诚将她带至店外,向他解释并发生争吵。在此过程中,阿诚提出分手,小婉一气之下把手机摔掉,跑进超市买了一把菜刀。

  “我当时很气愤,想自杀。”小婉告诉民警,阿诚怕她做傻事,一直在旁边劝阻。当两人走到事发路口时,小婉看着身边的阿诚,情绪突然失控,挥刀朝他的脖子砍去。

  少女致人重伤已被刑拘

  据办案民警介绍,鉴于阿诚被砍成重伤,警方根据我国刑法中“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的规定,对小婉进行刑拘处理。

  民警说,小婉总是说“很后悔”。文/陶端桂记者金路遥实习生文敏朱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