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超市行窃遭保安剃头剪破衣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4:28  东方早报

  “他们找来一名女保安,先是骂我,接着找来一把剪刀,强行剪我头发,只看见头发一把把掉到地上。”

  ——涉嫌盗窃的孕妇

  “我们确实有做得不妥的地方,但我们也很无奈,超市经常发生这种偷窃事件,超市的损失也很大。”

  ——曹安路易初莲花超市保安部负责人

  早报记者 储静伟

  8月3日,抓住一名没付款就想带走40余瓶强生防晒露的孕妇后,普陀区曹安路易初莲花超市的一名女保安,强行剃掉孕妇头发,剪破她的衣服。

  昨天,双方在普陀区真新派出所接受调查。孕妇的家人也找到易初莲花,要求超市方面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

  拿40余瓶防晒露被抓住

  据曹安路易初莲花超市保安部负责人温开顺介绍,8月3日下午,保安人员发现一名孕妇在超市转悠,用一只黑色大塑料袋装了40余瓶强生防晒露,随即想不付账就离开超市。保安紧紧跟上这名孕妇,并在超市出口处抓住孕妇,证实她确实没有“买单”。

  “这名孕妇偷的防晒露总共价值991元。”温开顺说,“我们的保安要将孕妇送到派出所,可她无论如何不愿意去。于是,保安将孕妇带至保安办公室。”

  而这名被保安认定为小偷的孕妇告诉早报记者:“他们找来一名女保安,先是骂我,接着找来一把剪刀,强行剪我头发。”孕妇说,她也不知道头发被剪掉多少,只看见头发一把把掉到地上。

  “剪完了头发,女保安又拿剪刀剪我的衣服。”孕妇说,“当时,我只觉得头、身上都被剪刀戳来戳去,疼得我眼泪都掉下来了。”

   孕妇家属要求超市道歉

  这名孕妇大约30多岁,头上许多头发被剪掉,露出光秃秃的头顶,还有一些明显的伤痕。但对于“为什么想不付钱就拿走防晒露”的问题,她不愿回答。

  昨天,孕妇在其嫂子的陪同下,再次前往普陀区中心医院。经医院检查,她的生命体征平稳,胎儿没有危险。

  据其嫂子介绍,孕妇姓钱,来上海打工时间不长。“她以前有个男孩,去年意外死了,现在肚子里怀的是第二胎。”孕妇的嫂子说,弟媳家里虽然穷,但从来没偷过人东西,“她这次做出这种事,我们都无法理解。”

  孕妇的嫂子昨天也向早报记者展示了弟媳被女保安剪破的衣服,上面都是大大小小的破洞。“哪怕是她偷了东西,也有警察管的,超市保安剪头发、剪衣服总是不对的。”孕妇的嫂子说,其他亲戚也来看望了孕妇,都对她受到的遭遇感到不满,要求超市方面赔礼道歉,“给个说法。”

   保安主管承认做得不妥

  曹安路易初莲花超市的保安部负责人温开顺说,当事女保安正在接受派出所调查,“我们确实有做得不妥的地方,但我们也很无奈,超市经常发生这种偷窃事件,超市的损失也很大。”

  易初莲花公关部的负责人向小姐昨天对早报记者表示,对于保安剪孕妇头发的事情,他们也觉得很惊讶,她解释说:“当事女保安是从保安公司外聘来的,不属于易初莲花的员工。对于超市保安的管理、培训,一直都由保安公司负责。目前,易初莲花正在全力协助警方解决这件事。”

  据了解,当事的女保安目前已被开除。

  律师说法

  商家无权处罚小偷 孕妇有权索赔

  超市有没有权力惩罚小偷,上海衡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赵平昨天表示:“商家无权这样做,他们可以报案,交由公安机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

  赵平律师表示,就这起事件而言,鉴于当事人是孕妇,而孕妇不适用行政拘留处罚,只能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或罚款。

  赵平同时表示,超市用剪衣服、剪头发等方式惩罚小偷,明显不当,“对方可根据相关法律,向法院提起精神损害赔偿诉讼。”

  储静伟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超市 行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