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家作品描绘汤唯浴室自杀引发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7: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画家作品描绘汤唯浴室自杀引发争议(图)
安迪作品 《汤唯之死》

  和丹尼尔·爱德华同龄的中国艺术家安迪,是近年来靠画明星油画走进大众视野的艺术家,他也喜欢在画中对明星“宣判死刑”,比如那幅著名的《汤唯之死》;他还喜欢杜撰明星怀孕产子,比如《郭晶晶怀孕》。但是人同命不同,丹尼尔可以在美国大红大紫,雕塑经常在公共场合展出,大老板高价收购;安迪的油画却无画廊敢接招,并不时招来网友的白眼和明星的声讨。昨日,安迪在其画室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丹尼尔·爱德华跟我都是一路的,都喜欢利用明星来表达自己观点。我的作品在国内接受度不大,这和中国人比较保守有关。”

  安迪介绍,明星成为自己画作的主角始于1998年,当时他画的是巩俐,凭空给她安上了一双翅膀。现在,他的“明星系列”越来越尖锐和夸张,比如李宇春和向鼎雌雄同体、李安和张爱玲相拥而眠、汤唯在浴室里自杀、徐静蕾成了裸体飞天……他说:“徐静蕾曾说过要告我,李宇春和范冰冰的公司也找过我麻烦,我认为他们现在还很保守。”

  很多网友也表示,安迪的明星画“太过了点”,很多画廊都不愿接他的画。对于自己作品和丹尼尔·爱德华雕塑两种迥然不同的“待遇”,安迪有些不以为然,“我很满意我现在作品的颠覆效果,终究有一天明星会排队找我给他们画画。”

  艺术家拿明星说事到底图什么?是在炒作还是创作?昨日,记者采访成都著名美术评论家陈默,他对丹尼尔·爱德华和安迪两位艺术家的行为予以赞同,他说:“这其实是艺术家的权利,艺术家可以用一切事物作为作品的主题,关键是不要触犯道德底线和国家的相关法律。其实更多的是,他们在利用明星来表达自己的艺术态度,明星并不是受害者,他们只是艺术作品中的一个符号而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画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