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被勒令不准打游戏后放火烧家欲举刀弑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2:17  现代快报
中学生被勒令不准打游戏后放火烧家欲举刀弑母
漫画 俞晓翔

  一名中学生被勒令不准打游戏后,竟放火烧家,还举刀欲砍母亲,变得六亲不认。昨天,家住水西门的张女士哭着走进了安品街社区,称儿子要拿菜刀砍她,她实在管教不了这个儿子。“你们帮我个忙,把他抓起来坐牢,或者送到精神病院都行。”张女士对这个儿子恨之入骨。

  本以为张女士儿子“十恶不赦”,但见了面才发现,他只是一个文弱的中学生。据张女士介绍,她和丈夫在外打工,儿子张强(化名)从小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老两口对这个孙子百依百顺,“只差给他摘星星,捞月亮了”。上小学时,别的同学有游戏机,爷爷奶奶生怕委屈了孙子,不等孙子要,就主动给他买了一个。张强从小就养成了爱打游戏的坏习惯,上课经常“开小差”,放学之后背个书包就往游戏厅跑。最严重时,张强吃完早饭,就背个书包直奔游戏厅,打到晚上也不回家,爷爷奶奶多次从游戏机室内把他硬拽出来,不料饥肠辘辘的他仍不肯回家。爷爷奶奶不止一次报警举报网吧、游戏机室,但这些场所几天后就又照常营业了。

  3年前,张女士与丈夫发生婚变,回到了南京,开始自己管教儿子。为了不让儿子继续进网吧,她掏钱买了台电脑,让儿子在家玩,以便“监控”。不过,儿子并没有她想像的那么乖,经常等她睡觉之后,打开电脑继续玩游戏。而他的成绩也一塌糊涂,考二三十分很正常。很多时候,老师在上面讲课,他就趴在桌上睡觉。

  随着时间推移,张强性格越来越暴躁,有一次别人在打游戏过程中,“盗”走了他的一个兵器,他气得在家跺脚,还用头狠狠往墙上撞得“咚咚”响。平静下来,他的行为也十分古怪,经常抠下自己的脚皮,放进嘴里,嚼得津津有味。

  国庆长假前,张女士请了个家教,给儿子补课,不料儿子拉家教老师一起打游戏,家教老师不肯,他竟掐住对方脖子,硬把人家给吓走了。前天夜里,他又打了个通宵。张女士很生气,一怒之下,于昨天上午,把电脑贱卖给了收破烂的,结果引来一场家庭大战。儿子醒来之后,发现电脑不见了,就逼她交出来,争执中,儿子抓起文具盒,就把张女士的眼角砸肿了。悲剧还在后面,张女士躲进房间时,儿子竟用打火机把被子点烧起来了,幸亏她发现及时,没有酿成火灾。不料,儿子又冲进厨房,拿了把菜刀,扬言:“不把电脑还给我,我就砍死你。”

  社区主任喊上民警一起去张家劝说张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手上的刀夺下来。张女士哭着告诉儿子,这几年因为他的事心情太差,长了肿瘤,面临开刀,儿子还是不为感化,依旧想着游戏。

  网络综合征

  过分沉迷于网络容易引发 “网络综合征”,具体症状有抑郁、失眠、精力难以集中、狂躁等。社区主任和民警都劝说张女士,找一个心理专家,给上网打游戏成瘾的儿子进行心理疏导,先从肯定网络对使用者产生的正面影响入手,让他从中感受群体归属感等,但同时应告知网络带来的危害性,从监督孩子入手到培养孩子适当上网的自觉性。快报记者 钟晓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学生 游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