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妇女被超市保安关进黑屋1小时后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2:25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陈亮/文

  有人为讨工钱而跳楼,有人为逃脱传销魔掌而跳楼,39岁的村妇陈秀华却因一件衣服而选择跳楼。

  【哭诉】

  一件衣服,把人逼得跳楼

  昨天上午,省职工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外的水泥地上,陈秀华2岁的儿子在铺盖上玩耍,他看不到妈妈,也不知道妈妈随时都有生命危险。重症监护室里,39岁的村妇陈秀华已经躺了5天,她头皮撕脱、骨盆多处骨折,院方已经下过一次病危通知书。

  老实巴交的陈秀华是光山县凉亭乡人,一年多前她来到郑州,在亲戚家开的饲料厂里帮工。“都是逛超市惹的祸。”其丈夫张志长说。陈秀华的妹妹哭着讲述了当天的事发经过。

  10月1日下午3点,陈秀华和丈夫、妹妹一起,带着儿子、侄女(2岁)到郑州汽车北站对面的一家大型超市购物。陈秀华和妹妹、儿子、侄女在2层挑选衣服,张志长在3层闲逛。陈秀华试了一件上衣,没有脱下。超市保安怀疑陈秀华偷窃,将陈秀华及儿子、侄女带到保安室。在那里约1小时后,陈秀华从保安室窗户跳下。而这之前,陈秀华和妹妹走散,陈秀华被带进保安室后很久,妹妹才赶到,并向保安解释、求情。张志长称也没找到陈秀华,他只在陈秀华跳楼后,才找到儿子和侄女。

  【自述】

  保安先要500元,又打人

  陈秀华摔成重伤后,超市保安打了120,陈秀华的妹妹也赶紧报了警。直到10月4日下午5点,陈秀华才渐渐苏醒,亲人从她断断续续的讲述中,知道了她跳楼的前后经过。

  据陈秀华讲:10月1日下午试衣服时,儿子和侄女因在超市乱跑,她只顾着照顾孩子,并未在意身上试穿的衣服还没付账;被保安发现后,她曾表示可以随时把衣服买下来;被保安怀疑偷衣服,她和两个孩子被带到保安室,她被推进一间靠里的房间,保安向她索要500元,并说只要给钱就可以放她走;她身上没有500元,保安就开始动手推搡,接着就是打;保安将她和儿子、侄女隔开,停止动手后,她被独自关在房里;一连串的惊吓和推搡后,她推开保安室的窗户跳下。

  昨天,记者两次向重症监护室申请采访陈秀华,但因患者病情不稳定,均被医生拒绝。

  【现场】

  头发和血迹,惨不忍睹

  昨天中午,这家超市的保安室窗下,陈秀华跳楼时留下的痕迹仍清晰可见。水泥地上,陈秀华的一双布鞋静静地躺着,旁边一大把头发和大摊血迹,墙上空调机上也有血迹;保安室窗户半开着,窄小而黑暗,距陈秀华坠地处有8米多高。

  从现场看,陈秀华跳窗后,先落在了空调机上,又落到水泥台阶上,事发后,其妹夫曾用摄像机拍摄过现场,“地上的头发还带着头皮,太惨了”。

  事发后,警方介入调查,涉案的两名超市保安于次日早上被抓,目前已被关进看守所。

  昨天上午,事发超市负责人乔某再次来到医院看望陈秀华,并为她支付医疗费。乔某表示,先给伤者治病最重要。陈秀华的家属则称,他们将追究超市保安的法律责任,为亲人讨个说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被逼 跳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