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士的“黑袜流行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12  青年参考

  作者[加拿大]PeterKoveos::译者殷楠

  在棒球术语中,“黑袜队”后面总跟着“丑闻”一词。因为1919年美国世界顶级棒球队——芝加哥“白袜队”被 爆出贿赂丑闻,一度被民众称为“黑袜队”,这个词也由此而来。在北京,“黑袜队”却是指那些数量多得数也数不清,穿黑 袜子配短裤的男人。那还不是普通的黑色短袜,而是能提到小腿的袜子。更糟的是,有的男士把黑袜子、短裤和正装皮鞋配在 一起穿。

  天啊,是谁教他们在公共场所这么穿的?我知道有些加拿大男人也会这么穿,但我发誓这种穿法在中国绝对可算是种 “流行病”。也许是因为这里的人多,所以我看见这种打扮的机会才这么多吧。又或许是因为中国男士觉得,如果没有长统黑 袜配短裤的穿法,他们的生活会缺少些什么?难道他们没有一点时尚感吗?

  不,他们比我更有时尚感。但我认为自己是一个穿着端庄的人,而且在时尚潮流中,我也不是那种土得掉渣儿的人。 只能说这些男士的想法很可笑,因为他们在出门前竟然觉得自己穿得还不错。所以,这里到处都是“黑袜队”。

  黑袜配休闲鞋:不是跑腿的,就是流浪汉。我想那些人就是图舒服,要不就是他们根本没有白袜子,或者说没有只到 脚踝的白袜子。通常这些人都是些年轻的小伙子,也有时会是上点儿年纪的老汉。

  黑袜配凉鞋:这种穿法犯了两个错误。首先,这看上去很傻。另外,为什么穿了凉鞋还要穿袜子呢?你穿凉鞋是因为 你觉得热,想感觉凉快点儿,但你把黑袜子穿上,这不是起了反作用吗?这种错误都是那些不知道穿什么更好的年轻人犯的。

  黑袜配正装皮鞋:好吧,也许你是个生意人,天气比较暖和,对你来说,穿长裤太热了,所以你选择了短裤,再加上 一双正装皮鞋。但真是这样吗?你难道没有镜子吗?你是怎么想的呢,打扮成这样就出门了,而且还觉得自己形象不错。等等 ,我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钥匙?在呢!钱包?带了!哦,我知道自己忘带什么了——中国男士的“时尚感”。如果我穿成这 样,即便我的脸长得再完美,估计路上也没有一个女孩儿会对我有意思了吧。

  黑袜、正装皮鞋配七分裤:不是吧?就算我再累也不会穿成这样走出去。像不像一个想当意大利足球运动员的人,在 假扮中国商人?只有职业足球运动员和地中海的男人穿七分裤,看起来才不会像同性恋。没人能在穿短裤、黑袜子再配上正装 皮鞋的情况下,还能看上去很酷。没有人能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你的爸爸不行,叔叔也不行。惟一让你觉得情有 可原的是你的祖父,他那么大岁数的人很可能不知道怎么穿更好,早晨起来他能这么穿就算不错了。

  (::本文未经《青年参考》报授权,谢绝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