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摄像记者采访车祸现场被轿车撞倒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05:11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 望开源)11月27日晚10时20分,都市频道值班记者司智洪和另一名记者在采访一起车祸时,一辆疾驰而过的轿车从背后撞倒了他,司智洪被送医院抢救1小时后,因公殉职。

  这是一次平常的采访,我们在电视上常看到这样的画面,农业路与中州大道立交桥附近,一辆车拉了一车钢板掉在路上,11月27日晚上10时许,值夜班的司智洪接到热线,赶往事故现场采访。

  司智洪架起摄像机,正在拍摄,一辆QQ急速行驶而来,瞬间,同事只觉得这辆车把一个人卷在车下,再看时,QQ已把司智洪从背后撞倒,摄像机也卡在车下成了碎片,只有那盏新闻灯在不远处依然亮着,见证了司智洪最后的工作时刻。

  医院内 ,司智洪躺在床单下,他的妻子死死抓住床前栏杆,无法劝离。她的表情,已不能用哀伤形容。

  昨日上午,悲痛袭击了这个家,司智洪的母亲跪在床上,脸埋在床单上,无法起身。他的妻子强撑着向来看望他们的人表示感谢。

  都市频道主任刘焱飞介绍,司智洪1997年进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参加过多次重大报道,今年5次进入四川灾区。作为一个在都市频道打拼11年的老摄像,他今年8月份刚刚考上台聘。同事们说:他的好日子刚刚来临。

  昨日上午,灵堂摆在他的家中。来悼念的同事,把烧鸡和烈酒摆在司智洪灵前。他喜欢NBA,喜欢火箭队,喜欢听相声,喜欢郭德纲,在同事和家人眼中,他是个笑眯眯的老好人。

  他4岁半的儿子,早晨5点多的话再次击垮了他的妻子,司智洪已经连值了5天夜班,孩子几天没有见到爸爸了,朦胧中,他说“我要找爸爸”。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殉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