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为工作稳定迎合上司性骚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0:22  现代快报

  上海长宁区看守所内,犯罪嫌疑人张晓璐一直低着头回答长宁区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的讯问。

  张晓璐是一个身材娇小、话语轻柔的女人,第一次看到她的人,都能感觉到她身上那种女性特有的温婉和贤淑。让人想不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个娇柔的有夫之妇,竟然会和长期骚扰她的老板上床拍“艳照”,然后用她掌握的艳照威胁、敲诈老板,把艳照当成自己稳定工作的筹码……

  外乡女来沪求发展苦苦寻觅发展机遇

  今年37岁的张晓璐是湖北省襄樊市人。21年前,刚刚16岁、初中还没毕业的张晓璐就和几个小姐妹相约一起到外面的世界闯一片天地。繁华的 “上海滩”,一直是她们心目中的首选。怀着满心的憧憬,张晓璐拿了一些简单的行李就挥别家人,乘上开往上海的列车。

  到上海的第一个晚上,张晓璐和小姐妹们还没找好落脚的地方,就拎着行李匆匆来到外滩。

  游轮、高楼、霓虹灯……眼前新奇的一切让这群小姑娘兴奋不已。那天晚上,张晓璐在心里默默发誓,一定要在这个城市里立足,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随后,小姐妹们在一个小旅社暂时落脚,第二天,她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始找工作了。由于学历和工作经验的局限,张晓璐不记得“碰壁”了多少次,而小姐妹们的遭遇也大同小异。大家心里渐渐明白,要在这样的大城市立足,远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

  此后不久,其他几个小姐妹都找到了工作,高高兴兴地搬离了旅社,只有张晓璐依旧没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继续等待着时机。

  但现实是无情的,张晓璐身上仅有的一点钱渐渐花光了,思前想后,她决定先屈就一下,到一家饭店做服务员。由于饭店的工作需要每天起早贪黑,没过多久,张晓璐就“吃不消”离开了饭店,来到小姐妹工作的配件厂,做一些临时手工装配工作。

  在张晓璐的辛苦打拼中,一转眼到了2000年。

  一次朋友聚会,29岁的张晓璐认识了在同一个工厂工作的上海人陈浩然,两人聊得特别投缘。虽然陈浩然比张晓璐小5岁,但是他是个特别体贴的男人,在生活上给张晓璐无微不至的关爱。很快,两个有情人就走到了一起组成了幸福小家庭。

  成家后的时间里,张晓璐当过保姆、清洁工、推销员……但是,做临时工微薄的收入,让张晓璐的心里很不满。其实,张晓璐心里很清楚,自己还是不甘心就这样平淡地过下去,她还在等待着发展的机会。

  新公司里女职员频受老板“骚扰”

  2008年7月,经过一个朋友介绍,张晓璐来到了一家影视制作公司做兼职。张晓璐要做的就是帮公司找一些临时的群众演员,她可以通过招揽的业务量获得相应提成工资。

  这份工作很辛苦,但是相对于以前那些工作,现在的收入有了明显提高,所以她格外珍惜这份工作,每天起早贪黑地穿梭于这个城市。

  勤快的张晓璐很快就得到了公司老板周天翔的“肯定”,他还特地找机会和张晓璐谈心,不过在谈心时周老板的眼睛总是直愣愣地盯着张晓璐,这让张晓璐觉得有些不自然,心里不禁打起冷战。其实,张晓璐早就听单位的同事说起这位63岁的老板留下的一些“风流债”,单位里有不少女同事也都被他 “骚扰”过。

  7月11日早上,张晓璐接到公司一个小姐妹冯雯雯的电话,电话中,冯雯雯告诉张晓璐, “‘老色狼’一直缠着我,要求我做他的情人,我拒绝了。他一怒之下就把我开除了。”

  知道小姐妹的遭遇后,张晓璐不禁开始担忧,“我一直都不给他面子,接下来可能就轮到开除我了。”

  张晓璐和冯雯雯合计了一个“好办法”,她让冯雯雯假装同意周天翔的交往要求,然后色诱他脱衣上床,拍一些裸照就可以威胁他。“我想,有了这些裸照,周天翔就不敢轻易地开除我们了。”

  冯雯雯告诉张晓璐,自己根本不懂这种男女之间的性事。张晓璐安慰冯雯雯, “到时我和周天翔给你做个示范,你一定要悄悄在我们做示范的时候用手机拍下裸照。”听了张晓璐周密的计划,冯雯雯就欣然同意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性骚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