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旦在师傅去世后自杀续:戏迷为2人网上合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1:07  金羊网-新快报

花旦在师傅去世后自杀续:戏迷为2人网上合葬
云峰剧社迎来了前社长白云峰病逝后的第一次演出,不少云峰艺人们在演出中边唱边落泪。

花旦在师傅去世后自杀续:戏迷为2人网上合葬
戏迷为白云峰师徒办网络合葬

    新闻回顾:

    花旦在师傅去世后自杀续:合葬遗愿难成真

  昨天下午2时,在龙津路上的老字号茶楼荣华楼里,云峰剧社迎来了前社长白云峰病逝后的第一次演出,茶楼二层早早就爆满了。在昨天的云峰剧团的演出中,都是以悲情歌为主,不少云峰艺人们在演出中边唱边落泪,更有激动的老戏迷们激动得趴下哭泣。

  据白云峰80多岁的老师傅梁树介绍,剧团前荣誉团长郭丽蓉因伤心过度已回香港休息,云峰剧团目前由他“掌舵”继续经营。他表示,直至目前,何海莹的父母仍没出现,她的尸体还未作进一步处理。而网友则在网上为白云峰和何海莹设灵堂悼念,并将两人“合葬”,“完成”了何海莹的遗愿。

  首场复演座无虚席

  虽然失去了白云峰和何海莹两“台柱”,但云峰粤剧团仍一如既往准时在茶楼开演,记者昨天下午2时来到荣华楼茶楼,只见茶楼的二层早已座无虚席,观众大部分是老人家,与往常不同的是,艺人们演出的曲目都是以“悲情、怀念”为主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艺人在舞台上边唱边流泪,“非常感谢大家的捧场,本来还打算再唱一曲的。但是峰哥走了,我也不是很有心情,下次再给大家唱吧。”云峰剧社的反串艺人区辉唱完后伤感地对观众说。艺人徐小姐在唱完一曲《何处觅知音》时,更哭得声音哽咽,她说,一唱曲就想起过去表演时团长白云峰和何海莹在一旁的情景,他们突然地走了很不舍。

  粉丝伤心睡不着

  台下的大部分老戏迷都边听边频频用纸巾擦眼泪,有的听着听着更情绪激动得趴在桌子上抱头哭泣。演出过程中,不少老戏迷们都掏空钱包,包成红包送上台给演员表达自己对云峰剧团的支持。

  80多岁高龄的尹婆婆和70多岁的张婆婆是白云峰的忠实“粉丝”,近8年来,白云峰去到哪里表演她们就跟到哪,听云峰剧团唱戏已成为她们每日风雨不改的娱乐消遣。“想不到白师傅这么快就走了,这样就结束了一生太可惜了。”尹婆婆落泪感叹,自从知道白云峰病逝后她就一直睡不着。张婆婆回忆,在二十几天前白云峰还出现在舞台上,不过当时他已脸色灰黑、唱戏也显得没气力了,想不到自从那次以后白师傅就再也不会在舞台上出现了。

  “爱峰哥多过爱自己”

  “两个人的感情既有朋友之间的爱,也有师徒之间的爱,她爱峰哥多过爱自己了,这样才会自杀,太可惜了。”“其实她本应该撑起这个团,这样才是对峰哥最大的安慰!”

  提起何海莹的自杀,演员陆秀群的眼睛湿润了,“很可惜,她真的很聪明很醒目的。”她表示,何海莹和白云峰的感情确实很深,“她从未识唱到会唱很多,都是峰哥手把手教她的,峰哥教她唱戏,教她做戏,感情很深的。”

  据白云峰的弟子陈巨龙介绍,两人的恋情遭到了双方家庭尤其是女方家庭的竭力反对,何海莹为此还跟家里闹翻。白云峰的师傅梁树介绍,何的母亲曾经找白云峰理论过,但一直也没能拆散这一对。有演员表示,何海莹是在用自杀的方式,来追求一种爱的圆满。白云峰生前,因为何海莹家人的反对,以及白云峰自己的年龄和顾虑,他们尽管相恋,但这种相恋中存有很大的遗憾,甚至还可能有很大一份距离,这份亲密关系很可能并不如何海莹所愿那么亲密,但她如此决绝的行为中的勇气,会令他们的关系看上去有了一份在此世中不能获得的亲近,可以弥补她心目中的遗憾。而何海莹临死之前将白云峰托付她掌管的基金等财务,都逐一放在桌子上,说明她对白云峰是真感情,而不是为了继承他的财产。

  陈巨龙分析说,来自家庭的压力,可能是造成小何自杀的一个原因。

  网友设“灵堂”帮小何完成遗愿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何海莹留遗书称想与师傅合葬。一时间关于师徒恋情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有传何海莹家人不允许两人合葬。昨天上午,记者从广州市殡仪馆获悉,何海莹的出殡手续至今还没见其家人前来办理,而是否合葬必须由双方家属决定。不过随后有网友用网络的方式了却她的心愿。在一个名为香火堂的网站,网友为两人制作了灵堂墓地将师徒“合葬”。截至发稿,已有近2000位网友到这个虚拟墓地“拜祭”。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一副黑字挽联,一幅PS的合影,黑色肃穆的墓碑上写着“白云峰何海莹之墓”。在一个名为香火堂的网站,网友给两人开设了福地,设立“灵堂”,并将他们“安葬”在一起。记者看到,在福地里,“网上墓地”、“现实墓地”、“灵堂”、“纪念馆”一应俱全。网友可以通过扫墓、祭奠、追思留言、修缮、礼物、祈福等方式向二人寄托哀思。

  该“墓地”于1月13日由网名为123456的网友建立。建立者这样写道“广州粤剧名伶白云峰日前因患肝癌去世,享年62岁。其23岁的女徒弟何海莹在师傅出殡前夜割脉上吊自杀,并留下遗书——希望师徒二人能合葬在一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殉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