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盗贼行窃杀死女主人纵火烧尸后贼喊捉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0:23  生活新报

  大理市凤仪镇顺达停车场附近的3名盗贼,为了偷窃邻居家一位年轻女子的财物,合伙将女房主骗出后带往舞厅跳舞。正当他们入室行窃时,不巧被中途返家的女房主撞见,3盗贼索性将女房主凶残杀害后纵火烧尸,随后又佯装发现案情并向警方报案。近日,记者从大理市公安局了解到,案发后,当地警方历经5个昼夜的缜密侦察,最终成功告破了这起抢劫杀人案。

  女老板死在卧室

  2008年12月22日16时,大理市凤仪镇顺达停车场靠南边第一间出租房外,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大家在议论,租住此房间卖电瓶的女老板肖丽怎么一天没见人影了。猜测中,“热心”的饭店老板李某撬开了出租房的铁门,但不见肖丽,李老板踢开了卧室门,里面的情景把众人惊呆了:整个卧室被火烧过,肖丽仰面躺在床上,小腿到头部被一层厚厚的黑灰覆盖,肖丽死了。

  遇害人肖丽,现年27岁,生前与丈夫在顺达停车场开了一间专卖汽车电瓶的铺子。该铺子的旁边是一家饭店和一个修理铺,饭店老板姓李,修理铺老板姓尹,尹老板还有一位名叫杨兵的小工。

  民警仔细察看了现场后,勘验组民警描述:死者肖丽系被人用刀刺穿颈部,颈动脉破裂导致大失血死亡,死者手上有抵抗伤,指甲缝内有人体皮肤组织。民警初步判断:凶手撬开屋顶楼板后进入房间,在行窃过程中被受害人发现,因怕事情败露杀人灭口,为毁灭证据将尸体放于床上点火焚烧伪造火灾现场。死亡时间应在21日夜间,作案人员两人以上,熟人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嫌疑人身上可能有伤。

  血样比对抓真凶

  侦查人员发现,饭店老板李某在案发后对肖丽被害一事表现出意外的“热心”。据调查发现,李老板经营的小饭店生意惨淡,2008年12月21日晚上,李老板外出过但去向不明。案发次日,是李老板主动在邻居中提及“一天没见肖丽”。25日,办案民警正式传唤了李老板。

  与此同时,侦查人员还发现摩托修理店的尹老板和员工杨兵也表现异常,尹老板的颈部还有一条明显的指甲刮痕。技侦民警通过对尹老板进行DNA鉴定,发现其血样与肖丽指甲缝中的人体皮肤组织的鉴定结果一致。警方在对尹老板的审讯中,他如实交代了其与李老板伙同杨兵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与肖丽夫妇相比,李老板和尹老板的生意都不景气。李老板渐渐有了偷窃肖丽一家的想法。不久,李老板还将自己的想法悄悄对尹老板说了,两人当即一拍即合。去年12月21日18时许,肖丽到饭店内邀约李老板的妻子出去跳舞。李老板一听肖丽要去跳舞,立刻就决定当晚行窃。当晚21时后,李、尹、杨3人先后溜进停车场,李、尹两人爬到肖丽的房顶上,用脚跺碎了屋顶的一块简易楼板,进入到肖丽夫妇的卧室,然后打开房门让杨兵进入。正当三人在房间里翻箱倒柜时,门突然开了,他们发现进门的是肖丽。李、尹、杨三人合伙用刀将肖丽杀害后,纵火焚尸,又于次日演出了一个“贼喊捉贼”的闹剧。

  本报记者 赵传灯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贼喊捉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