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怀孕8个月被赶出家门 网上发帖寻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58  重庆时报
女子怀孕8个月被赶出家门网上发帖寻夫
怀有八个月身孕的杨芸(右二)被丈夫抛弃后流落街头

  重庆时报2月9日报道 昨日中午,细雨,重庆人和一家小饭馆内。怀孕已有8个月的杨芸边哭边吃记者给她买的饭菜:“已经几个月没有吃饱了,在婆家都吃他们煮得很辣的菜,他们想这样逼走我。”这个24岁的女子,2月1日与丈夫约好从成都火车站回重庆待产,谁知丈夫竟然消失了。

  前晚,丈夫突然出现,杨芸身上仅有的2000多元现金被丈夫拿走了1000元。昨日,杨芸拨通婆家电话,婆婆称其也无法联系上儿子。

  女子网上发帖寻夫

  2月5日,大渝网上出现帖子《寻找孩子的爸爸》,帖子上如是说,“老公,请问你在哪里?我现在8个月的身孕,你把我一个人抛弃在成都火车站,我独自一人回到重庆。等你,找你,可你都不在,你失踪这么多天,我很担心你,别人都说孩子会在预产期前一个星期生,我现在一个人很危险,请问你在哪里,快点回来!”并附上丈夫的照片,希望网友帮忙寻找。

  记者昨日在渝北人和见到这名寻夫的女子杨芸。身高不足1米6的她正挺着大肚子四处寻找住房。杨芸称,去年10月,她与男友在重庆渝北人和领取了结婚证,当时杨芸已经怀孕4个月。“因为种种原因,一开始我并不同意结婚,是丈夫逼着才结婚的。”杨芸称,对自己当时的行为十分后悔。

  打欠条 今后不许进婆家门

  “今父母借给儿子叶东、妻子杨芸1万元整,卡上7500元,现金2500元,作为生小孩费用,今后生活一切事情不再找父母,但孩子上户口必须随丈夫叶东,一式两份,今后杨芸不许进婆家门。”这是杨芸给公婆签下的一纸欠条。去年11月,杨芸随丈夫返回绵竹老家,她说在家中丈夫曾4次向她施暴,并边哭边给记者展示她身上的伤痕。由于丈夫婆家对她的态度,杨芸考虑再三,决定离开婆家回重庆待产。

  今年的2月1日,杨芸与公婆打下这张欠条,也跟丈夫说好,回重庆将孩子生下之后可与丈夫离婚。但就在那天,杨芸的丈夫在成都火车站消失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了,丈夫开始说得好好的,结果转眼就消失了,我怀了8个月的身孕,还能往哪里走,当时真的只想哭。”2月2日,杨芸辗转回到重庆,带着借条上所述的2000多元现金和7500元银行卡,而卡的密码却只有公婆知道。

  丈夫出现拿走千元又消失

  回到重庆的杨芸四处发帖寻丈夫,晚上,已无家可归的她四处找便宜旅馆,这个怀孕已8个月的女人每天处于惊恐之中:“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要生产,晚上不敢一个人上厕所。”正当杨芸四处寻找丈夫时,她的丈夫前晚终于出现了。

  杨芸回忆说:“他要我把钱全部给他,他来负责,让我安心待产。”结果白天杨芸醒来,丈夫再度消失并带走杨芸1000元现金。

  新闻面对面

  杨芸婆婆:“那是你们自己的事”

  杨芸:妈,叶东把我的1000块钱拿走了,我马上要生产了,你看怎么办?

  婆婆:那是你们自己的事。

  杨芸:那你知道叶东在哪里吗?

  婆婆:我怎么知道。

  杨芸:那能否将银行卡的密码给我说,我取之后就去上医院?

  婆婆:晚上说,晚上说,等我回来,我在屋里跟你说。(挂断电话)

  “儿子找工作去了”

  记者:你知道欠条的事情吗?

  婆婆:是她自己(杨芸)先提出打一万元欠条的解决方式的。打这张欠条是我们双方都同意了的。

  记者:你儿媳马上要生产了,银行卡密码的钱打算什么时候给她?

  婆婆:对于那7500块钱,我会在媳妇生孩子的时候给她的。

  记者:你儿子到哪里去了?

  婆婆:儿子找工作去了,去哪儿了我也不知道。

  律师说法》

  遗弃妻子属实可追究刑责

  律师蒲万纯昨日表示,本案中,婆婆与儿媳的欠条属于无效协议。丈夫涉嫌故意抛弃妻子,不给予妻子生活的照顾,应当属于遗弃行为,若情况属实,情节严重者可追究刑责。(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文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汪再兴 石涛)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遗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