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家女嫁给富商之子 因丈夫出轨欲离婚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农家女嫁给富商之子因丈夫出轨欲离婚索赔
晓嘉和丈夫结婚照。

  灰姑娘摇身变豪门媳妇四年后感情破裂

  灰姑娘、富家公子、豪门儿媳、婚外情……一个个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情节,在现实中有了东莞版本。一个是湖北农村姑娘,一个是台湾富豪之子,这段曾经令人羡慕的婚姻,却因为家庭背景的悬殊、感情的纠葛、财产的纠纷而暗藏危机。去年,嫁入豪门的“灰姑娘”以丈夫出轨、感情破裂向法院提出离婚,要求婚姻期间的财产依法处理,并追讨150万元的精神赔偿费,由此牵出了这场豪门恩怨。但由于案件比较复杂,还牵涉到其丈夫的财产金额和精神智力问题,导致法庭押后再审。

  春节后,这个足以成为电影素材的离婚案将再次开庭审理。目前,男方认为媳妇就是冲着家产而来,因而对此讳莫如深,女方则坚持自己处于弱势,希望能通过法律得到应得的东西。

  感情破裂 夫妻对簿公堂

  在一家餐厅内,案件的原告、女主人公晓嘉向记者讲述了她的经历。

  晓嘉和丈夫相识于2001年,晓嘉当时从湖北农村老家出来后在樟木头开了一家服装店,经朋友介绍认识的,两人在交往不久后迅速坠入爱河。“刚开始我根本不知道他是台湾人,也不知道他家里很有钱。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只是觉得他斯斯文文的,像个学生。他也不显摆,并没有富家子弟的模样。”谈到自己和老公的相识,晓嘉笑了笑。略显轻松的晓嘉接着讲述自己和老公的故事。

  在经历了一些波折后,两人终于决定结合,2005年4月13日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后甜蜜的生活让晓嘉暗自庆幸自己找到了真命天子,她感到踏实和温暖。

  但好景不长,婚姻进入第二个年头的时候,晓嘉的生活开始出现变化。她在公公的公司里总能听到关于老公的流言蜚语,说她老公不能生育。她起初不相信,可等到自己亲自去核实的时候,她自己也惊呆了:老公亲口告诉她,他已经在家人的支持下做了节育手术,他已经无法生育。

  此事之后,夫妻二人感情上有点微妙变化,有了层隔阂。其后,丈夫的出轨更令晓嘉身心俱疲,万念俱灰。她最终选择了起诉离婚,她说要用法律为自己讨回公道。

  原告女方索赔精神赔偿费150万元

  今年年初,晓嘉委托律师提起诉讼,准备结束这段婚姻。她在起诉书中写道:被告做了绝育手术后性格大变,经常上网交女朋友,并认识了温州的女朋友钱某,两人一直保持密切的男女关系。后来被原告发现,被告干脆于2007年5月离家出走,在外与钱某同居,几个月才回家一次,并由钱某发短信等形式谩骂侮辱原告。双方在2007年7月差点离婚,后来因丈夫家人要求他保证不会再犯错,女方亦想拯救这段婚姻,因而才没有离婚。

  双方还在2007年7月13日到张安娜律师面前签订“协议书”,被告承诺如果再在外搞婚外情造成离婚等违约行为,则要支付150万元的精神赔偿费给原告。但不久被告又故态复萌,再次离家出走在外与别的女人一起生活。

  最后晓嘉提出了她的请求:原告认为被告视婚姻为儿戏,不顾道德观念与第三者同居,造成双方感情破裂,且擅自做绝育手术,严重伤害了原告的感情。为此,原告要求离婚,婚姻期间的财产依法处理,并要求被告依约支付精神赔偿费。

  春节前,双方已经在法庭上交锋过一次,但案件在审理中却变得异常复杂。原来,男方提出,自己名下没有财产,而且智力存在问题,因此当初所签订的协议是无效的。由于牵涉到男方的财产金额和精神智力问题,此案被法庭押后再审。

  记者对话晓嘉

  “老公做节育手术怕有孩子争家产”

  记者:你知不知道你老公为什么要去做节育手术?

  晓嘉:他们说怕我的孩子将来长大会争家产。丈夫在和她结婚前,在台湾已经结过婚,有了孩子,而孩子一直由婆婆照顾和抚养。当她知道丈夫已经做了节育手术后,问老公原因时,他竟然说是担心有了孩子后会和他的儿子争家产。这样的理由我完全无法接受。

  我实在想不到他会去做节育手术,而且根本就没有和我商量过,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

  其实在我和老公结婚前,我也怀孕过一次,当时也是经过权衡将孩子拿掉了。如果我是冲着家产来的,当时肯定会坚决把孩子生下来,那个小生命也是流着他们家的血啊。

  我们在结婚后也商量着什么时候再要个孩子,最好是能生个女孩子。但是突然间他告诉我,现在他做了节育手术,而且担心有了孩子后和他的儿子争家产。这样的事情我怎么能接受得了?

  “婚前,公公觉得我不懂礼貌”

  记者:你老公家人对你印象如何?

  晓嘉:婚前,公公就觉得我有点不懂礼貌,修养不够,并对此一直有些芥蒂。我的文化修养可能离老公家里的要求有一段距离。但是,老公的家庭最终还是接受了我,我也在随后的相处中得到了公公的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我这个人只是表面工夫做得不好,但我在家里也很勤快务实。可是,家庭背景的差距只是表面的,背后的文化差异和冲突也许早早就为后事埋下了种子。

  “他在外面有了女人”

  记者:你和老公关系如何?

  晓嘉:因为手术的事情,我和老公开始吵架、冷战。可能当时我反应太过激烈,而且曾经说过离婚之类的话,让他背负的压力太大。我也不知道,也许当时我确实过火了。

  可能是压力太大,他在生意往来中认识了一个温州籍女孩子。很快,那个女孩博得他的信任,两个人从2007年4月开始同居。2008年春节,他连家都没回,在温州女孩家过年。

  温州女孩给我的短信中是一些辱骂的话。我受不了羞辱,也曾经和家人去闹过,但是,一切似乎已经不可挽回。

  “他肯定不是白痴或弱智”

  记者:你老公是不是真的智力有问题?

  晓嘉:我知道的情况是,他小时候发过高烧,因此他反应比正常人稍慢,但他肯定不是白痴或者弱智。

  记者:可是你公公说你老公就是弱智?

  晓嘉:如果他是弱智,当初他追我的时候还知道送我礼物,知道哄我开心,这怎么解释?还有,他在台湾考过驾照,一个弱智的人能拿到驾照吗?还有他能够用邮件等方式和那个女人联系,如果他是弱智,他怎么还会出轨?别的女人怎么还会接受他?

  记者:他会开车?

  晓嘉:对,有时候他还用摩托车载我去玩。只是他的驾照是在台湾,我没办法拿到。

  男方家人:

  一切交由法庭裁决

  记者前日中午拨通了晓嘉公公的电话。

  记者问,现在你儿子和儿媳晓嘉的离婚案现在怎么样了?对方说,现在等着开庭,一切由法院审判处理。记者又向其求证其子金名是否有做节育手术,对方表示确有其事。

  记者问他出于什么考虑。他说,因为他儿子智力有点问题,而且在台湾已经有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在智力上也是有点问题。考虑到下一代的健康,因此才去做了节育手术。而且,他说,他们也是遵照内地的计划生育政策,他儿子也不想再生。

  关于目前双方有没有可能和解,对方说,目前应该是没有可能了,因为已经上了法庭,而且已经开过一次庭了,现在已经不可能了。

  至于晓嘉提出了财产问题。他说,儿子在东莞和香港都没有财产,如果晓嘉说有,可以找证据来证明。

  他还就协议一事说明,现在已经全部呈给法庭,现在一切交由法庭审判,如果有什么问题,下次开庭就知道了。他透露,下次开庭时间是春节后,但具体是哪一天,不太清楚。

  文、图/记者代希奎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豪门 婚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