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曝政府网站形同虚设仅是一张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4:09  信息时报
网友曝政府网站形同虚设仅是一张图(组图)
江西某市外侨办政府网截图。

网友曝政府网站形同虚设仅是一张图(组图)
  昨晚22:30左右,再次点击该网站域名,却显示“您访问的域名并没有在这台服务器上设置Web服务。”

  由中宣部委托新华社主办的《半月谈》最新一期刊载题为《政府网站高普及率背后的隐忧》的文章,指出“政府网站100%的普及率并不可喜,因为建立政府网站并不是目的,让政府网站发挥作用才是根本所在。”而在近日,就有网友曝出某些政府网站形同虚设的消息。

  无法执行点击浏览操作

  江西某市的外侨办政府网竟只有一张图?据星辰社区网友“秋天的雨”昨日发帖爆料,他在聊天时听说有个“史上最强政府网站”,好奇地打开该网站,结果“咋的一看,该网站和其他政府网站并没有什么区别,在导航栏中无非是机构的介绍、动态、办事指南等等。但是当你随便点击一个栏目时你就会发现,完了,露馅了,分明就是一张名为‘index2’的jpg图片吗?”

  根据发帖者所提供的网址登陆验证,帖子所述的雷人一幕果然应验。界面上呈现的外事侨务动态、政策法规等栏目,以及所列出的文章全都无法点击浏览。而按下鼠标右键,竟然弹出“图片另存为”等选项,令人哭笑不得。

  尽管该市的人民政府网上所提供的链接群,在“市政府部门”一栏并无“市外事侨务办”的网站链接,但不管是在浏览器地址栏还是搜索引擎输入其中文名称,结果正是指向这个网站,而该网站的域名结构,也与该市的其他政府部门相同,证明这个仅仅表现为一张jpg格式图片的网站界面,并非部分网友所怀疑的“山寨”网站。

  该界面上显示的网站备案号为“赣ICP备778899”,而以该网站域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www.miibeian.gov.cn)进行查询,所反馈的结果却是“您所查询的信息在备案库中不存在!”该网站的“站点计数”也非常雷人,竟然为“1234567890”。

  “领导撤职没人管了?”

  如此雷人的政府网,自然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网友“大四毕业生”认为,“通过这一个细节,基本可以判断有关政府部门的部分同志确实是很懒啊!”网友“微风有雨”则质问“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低级错误呢?”

  发贴者“秋天的雨”猜测,出现这样的情况难道是因为没有网站维护的办公经费?而有网友援引前不久该市外侨办牵涉公费出国游事件的新闻,猜测“是不是领导撤职,就没有人管网站了?”网友“没刺的仙人球”则认为,必须调查这样的网页网站挂出来欺世盗名究竟有多长时间了?

  “及时反馈、适时出手”

  前述《半月谈》的署名文章认为:政府网站流于形式、社情民意渠道不畅,不仅导致政府资源的浪费,而且导致群众的诉求无法向上层表达。要让政府网站发挥作用,关键在于政府官员要真正树立起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关心百姓的疾苦,让政府网站真正地运转起来。而领略了某些政府网站和政府域名的光怪陆离之处的网友,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反馈、适时出手,对类似的不作为政府网站予以监管。李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政府网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