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冲击警方劫走嫌犯 派出所所长遭殴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9:03  南海网
村民冲击警方劫走嫌犯派出所所长遭殴打(图)
三亚南兴派出所遭到村民冲击,该所的窗户被砸坏。 本报记者 柴彦明 摄

  2月7日下午,三亚田独镇数十名村民打砸荔枝沟一家餐馆,遭到民警制止后,竟召集人马冲击派出所,抢走两名被警方传唤去作笔录的嫌疑人。警方支援人员赶到后,欲将一名涉案嫌疑人带走调查,众村民竟再次抢人,并将多名警察及联防队员打伤。案发后,三亚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介入调查。目前,3名狂徒因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众村民打砸餐馆 派出所长制止遭殴打

  2月15日,记者从三亚市南兴公安分局南兴派出所了解到,田独镇红花村委会长坡村、干沟村、新村等三个村里有人投资种植和养鱼,村民以污染为由多次骚扰投资人,投资人无奈之下就给了一些钱让村民去吃饭。

  2009年2月7日下午5时许,众村民在南新农场“粤式美食餐馆”就餐喝酒,因村里排污的问题发生争吵,并打砸该餐馆的门、玻璃和椅子。

  当时,南新派出所所长邹金忠路过发现并制止,一名青年说:“派出所的又怎么样?”接着一名叫黄平的村民(男,30岁,红花村委会新村人)就冲上来用拳头打邹的胸部,用脚踢邹的臂部。邹打电话叫值班民警来现场,将闹事的王亚翻(男,21岁,红花村委会长坡人)和黄平带回派出所讯问。

  众村民两次冲击警方 劫走涉案嫌疑人

  王亚翻、黄平被带回派出所后,邹金忠及时将情况向南新分局汇报,要求分局派人协助处理。分局迅速派出主任科员带领六名民警前往调查。

  正当民警开展对此案的调查时,20多名青年手持木棍、砖头冲进派出所,殴打正在做笔录的民警,并劫走作案嫌疑人王亚翻和黄平,派出所的桌椅、门窗及猎豹牌警车均被砸坏。

  20多名青年劫走作案嫌疑人后,南兴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与派出所民警一起欲将一名参与妨碍公务嫌疑人带回派出所时,又被几十名村民冲上来强行劫走。

  在劫人的过程中,南新分局主任科员周庆雄、南新派出所副所长王新波、民警郑文涛和南新农场的四名联防队员均被打伤,分局警车也被砸损。

  三亚警方成立专案组 抓获3名嫌疑人

  案发后,三亚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据南兴公安分局办理此案的负责人介绍,2月10日,在警方的布控下,3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派出所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