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曝在广州娶妻子成本共需104.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01:27  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发帖晒穷,引来一片反驳声

  ■新快报记者 郭晓燕 见习记者 辛捷恺 实习生 李庆雅

  不是百万富翁就休想在广州娶老婆?昨日,记者在21cn论坛上看到一篇名为《在广州娶老婆成本》的帖子,帖子中详细计算了在广州结婚所需的成本:房屋、装修、家电等,共计上百万元。此帖在广州各大社区论坛被纷纷转载,引发网友的热烈谈论。

  网友热帖

  “不吃喝12年才能结婚”

  “80平方米的房屋一套,以均价8000元/平方米计算,需64万元;装修,需15万元……”记者在帖子中看到,帖子中所有列出的7个项目共需104.8万元,其中包括从谈恋爱到结婚的费用。“从泡妞到决定结婚这段时间,包括出去吃饭、买礼物等等,平均每月以2000元的标准计算,即使只谈两年,已要差不多5万元了。”

  发帖人还感叹道:“若男方家庭有30万元资产,且年收入6万元,也需不吃不喝工作12年才能结婚。”帖子一出,不少网友跟帖表示同情。网友“幸运小白龙”说:“如果这样,那我还是一辈子都不结婚算了,做男人真辛苦。”

  广州女孩

  “不会不理智要这么多”

  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反对,网名为“KENDY_TSUI”的广州女孩说:“广州女孩子很实在,不市侩。不会不理智地要求这么多。”而广州女孩小宜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真按这样的要求,没几个女生可以嫁出去”。

  网友支招

  “重点不在花钱在承诺”

  在回帖中,不少精明的网友纷纷出招,让那些“非百万富翁”的草根阶层也可以结婚。“结婚可以选择租车,1万元足够了”、“蜜月不一定要出国,只要相爱,桂林也是好地方啦。”在众多精明网友的合计下,即使一场体面的婚礼也只需要10万元。网友“verasui”回复道:“重点不是花了多少钱结婚,而是男友对你的承诺,要一辈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生活 成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