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夫妻试驾宝马车撞伤骑车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2:58  今日早报

  早报讯 杭州的陈女士与丈夫本来昨天挺开心的,两口子打算买辆宝马车,正和陪驾人员一起在路上试驾。

  结果,突然迎面过来一个骑自行车逆行的小男孩,双方都闪避不及。结果,为了避男孩,试驾车一头撞上灯柱,男孩也进了医院。

  这一幕,昨天上午10点多发生在杭州城西的崇仁路上。

  □见习记者 张丽红 文

  试驾中途撞上小孩

  当时,开车的是陈女士的丈夫,副驾驶位置上是一名陪驾的工作人员,陈女士坐在后排。车正由北向南行驶,走在崇仁路最靠边的机动车道上。

  据陈女士反映,男孩当时一个人骑着自行车,沿着崇仁路由南向北逆行,正好与宝马在同一车道上。

  “小孩子在机动车道上,迎面骑了过来。”陈女士说,看到小男孩大家都吓了一跳,丈夫赶紧打方向盘往边上躲,车一下撞到路边灯柱上,车头撞坏了。

  而此时,小男孩刚好也看到了车,也在朝同一方向避让,自行车跟宝马车后轮碰到一起,男孩摔倒在地。

  众人下车后看到小男孩被撞倒,他们马上拨打了110,警车到了之后把男孩送到了附近的同德医院。

  男孩右腿三处骨折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男孩叫强强(化名),是外来务工者的孩子,今年才11岁。

  昨天上午10:40,记者赶到省立同德医院,受伤的强强躺在急诊室病床上,一位医生正在帮他清理右侧眉毛上方的伤口。孩子嘴唇红肿,脸上满是血迹,地上扔着他的衣服:一条黑色裤子,一件土黄色条绒上衣,都沾着血迹。

  陈女士站在旁边,她的右边眼睛下方,有一块很大的擦痕。

  她说,当时小孩正在机动车道上逆行,两边差不多同时往边上让,这才撞到了一起。丈夫和金湖机电公司的陪驾工作人员坐前排,都系了安全带,她坐后排,因为急刹车,头一下磕到了前面椅背上。

  “小孩送来时血压比较低,现在情况比较稳定了。”骨科中医师余峥说,强强右腿伤得比较严重,有三处骨折:股骨的粗隆下骨折、股骨开放性骨折和小腿胫骨骨折,因为小孩年龄太小,所以以后骨骼的发育可能会受影响。不过幸运的是胸腔、腹腔脏器经过初步检查后暂时没有问题。

  另外,强强下颌也出现了撕裂伤,口腔科医生邵峰说:“下巴缝了十几针,如果只是皮外伤还好,如果骨折就比较严重了。”

  自行车是孩子的奖品

  11点35分,强强妈妈和叔叔赶到了医院。

  强强妈妈说,孩子今年11岁,在西溪实验学校读三年级,昨天是周六,前天放学时他跟同班一个同学约好一起出去玩。昨天早上8点多,他同学骑着自行车来叫他,两个孩子一人骑一辆车就出去了,出事时应该是强强一个人准备回家。

  “平时上学都要过马路的,出门我们也都告诉他要看好车,哪里想到会出这种事……”强强妈妈眼圈红了起来,她说他们老家在河南,在杭州打工好几年了,孩子爸爸是跑运输的,儿子从一年级就在这里上学。

  记者联系了强强爸爸,他说正在往杭州赶。

  强强爸爸说,儿子一年级时就学会骑自行车了,学会之后就一直嚷嚷着想要辆车子,但因为他太小所以一直没有给他买。

  去年期中考试前强强又在说这件事,还谈好了条件,如果期中考试考好了就给他买。“结果成绩出来真的考的不错,我就买了那辆折叠车子奖励他。学校离家很近,他平时都不骑的,也就周末才骑一下……”

  听说强强出事后,他的班主任戴老师也赶到了医院,戴老师说,学校有三分之二的学生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小孩子家长一般都比较忙,照顾他们的时间也比较少。所以学校一直给孩子做安全的教育,不允许低年级学生骑自行车。在这之前,没听说强强会骑自行车。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湖大队事故中队的陈警官说,当时车子在崇仁路上向南走,小孩由南向北逆行,双方躲避不及撞到了一起。

  今天上午10点钟,孩子家属、司机以及金湖公司的陪驾人员三方再到派出所协助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宝马 撞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