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新县城山崖出现巨型石佛像(图)

北川新县城山崖出现巨型石佛像(图)
西侧一座山崖上赫然出现一幅石佛头像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青兴海)丰满的面部恬静安详,双目微闭,挺拔的鼻翼下,嘴唇紧抿,下颌圆硕……昨日上午,在北川新县城规划版图区域东鱼村6组采访时,记者在当地村民引导下发现西侧一座山崖上赫然出现了这么一幅石佛头像(右图),惟妙惟肖,颇具唐代石刻佛像的神韵。

  站在当地村民李明福家的院子前,山崖的石佛造像非常清晰,它位于山峰三角形的顶部,距地面高度约百米,60平方米大小的佛像线条流畅、走向精准、刻绘传神。据当地82岁的老人黄定富讲,“5·12”大地震前,村民并没有发现这个石像;地震后,北川新县城选址到了这一带,来的人多了,大家才发现了这幅天工巧造的自然石雕。据悉,石佛像已引起北川有关部门关注,将为新县城的旅游宣传增添新的元素。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佛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