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造出代表“草泥马”新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造出代表“草泥马”新字(图)
代表“草泥马”的新字

  本报讯 (记者徐静 通讯员史美晴)虽然“草泥马”典故、“草泥马”之歌、“草泥马”玩偶已走红网络,但网友们对这一网络神兽的兴趣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淡,近日由网友创造,代表“草泥马”的新字开始在网络上慢慢红起来。

  这一新造字由“草”“泥”“马”三个汉字各自的一个部分共同组成。作者首先用Creative Commons(创作共用)协议发布,之后, flickr(图片上传网站)上的新字图片立刻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许多网友包括和菜头都在自己的博客上转载了这一新字,并做了一些恶搞图片,网友留言纷纷表示“对含义心领神会”。

  近日,网上出现了一批关于中国十大神兽的网帖,十大神兽为“草泥马”、“法克鱿”、“雅蠛蝶”、“菊花蚕”、“尾申鲸”、“潜烈蟹”、“吉跋猫”、“吟稻雁”、“达菲鸡”以及“春鸽”。许多热心的网民还为它们撰写了解释,并给它们在现实的“动物世界”中找到了原型。其中,“草泥马”的原型“羊驼”因其“忧郁的眼神和邪魅的笑容”(网友语)最受广大网民们的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草泥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