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耍赖率众围攻执行法官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3:06  新闻晨报

  □记者 姚克勤通讯员 李鸿光

  晨报讯 上海某投资有限公司因拖欠打工者千余元工资被告上法院,静安法院裁决打工者胜诉后,身兼东北某市政协委员和公司老板的王民(化名)率领手下围攻执行法官,还耍无赖躺在电梯口阻挠案件执行。对其妨碍公务的行为,法院作出罚款5000元的决定,而认识到错误的王民也来到法院向法官赔礼道歉。

  今年2月,静安法院受理了一起劳动仲裁案件,申请人刘某要求公司补缴相关外来人员综合保险,并支付1193元的加班工资。执行中,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和传票,但该公司丝毫没有履行意愿。4月21日下午,3名执行法官前往静安寺附近的该公司执行,但老板王民却恶语相向,还唤来一帮保安欲把法官赶出去。

  在王民的带领下,保安们揪住法官的衣领往外推,甚至强行阻止法官打手机。法院执行庭领导及时赶到现场,再次出示证件,并打算履行职权将王民带回法院。这时王民耍起了无赖,躺在大楼电梯口不起来,还称自己有心脏病。法官随后买来麝香保心丸给他服用,并陪同王民去医院治疗。经检查,王民并无大碍。

  对于王民目无法律的行为,法院要求他限期递交检讨书。前天中午,王民来到法院,出示证件承认自己是东北某市政协委员,原先是公司法人代表,因担任政协委员一职,今年3月工商注册变更不再担任法人代表。他表示已认识到自己目无法纪的错误,谩骂、推搡法官的失态举止与政协委员和企业家的身份不相符,还当场写下悔过书。法院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他作出处罚5000元的决定。对此,王民表示服从裁定,不要求申请复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围攻 法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