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巴中烈士陵园疑被毁 民政局称只是刨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3:35  华龙网-重庆商报
四川巴中烈士陵园疑被毁民政局称只是刨土(图)
被毁坏的烈士陵园

  近日,一组烈士陵园被毁坏、部分骨灰盒朽烂,骨灰散落一地的照片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据发帖人称,此图来源于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南龛山烈士陵园,由于陵园周边楼盘的房子卖不出去,房产开发商竟怪罪于烈士陵园,当地民政局在未向烈士亲属作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贸然对烈士陵园动土施工,以致造成陵园毁坏。对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楼盘不好卖毁坏烈士陵园?

  近日,大渝网Q吧出现一篇名为《黑心开发商破坏烈士陵园》的帖子,发帖人“大婶”称,2009年6月6日上午,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民政局贸然对巴州区南龛山烈士陵园动土施工,将百余座烈士墓毁之殆尽,部分骨灰盒朽烂,骨灰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网友称,烈士亲属事先也没有得到任何通知,而造成这种场面的原因,是因为周边楼盘的房子卖不出去,房产开发商怪罪于烈士陵园!

  在网友“大婶”的帖子中,记者看到了他在事发现场拍摄的照片,照片中,原本属于烈士陵园的地方已经架起了脚手架。许多写着“革命烈士”字样的墓碑已取下,放在了陵园的角落,部分墓碑已经被折断。

  民政局:只刨了一点土

  6月8日,巴中市巴州区民政局在四川麻辣社区论坛发出回复称,此次改造是经过巴中市规划局规划的维修整治。

  巴州区民政局在回复中还称,民政局并未对烈士陵墓进行挖掘,只是刨除了陵墓的一点土,陵园的墓碑将全部换成天然大理石墓碑。

  ■解疑

  巴州区民政局的回复,并未让网友对此事放心,针对巴州区民政局的回复,网友们提出了三大质疑,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巴州区民政局,一位工作人员对网友们的疑问进行了回答。

  网友“影子化虫”:改造动土前至少要征得烈士家属的同意,“没有征得家人同意,就改造动土,也太草率了!”

  民政局工作人员:早在2008年10月,民政局就在当地的报纸、电视台上发布改造公告,在改造动工以前,“90%的家属都同意了这个改造方案”!

  网友“大婶”:造成烈士陵园被破坏的原因是不是附近的房地产开发商房屋销售不好?

  民政局工作人员:陵园附近的小区都是几年就已经开发完的,并不存在房屋销售的问题,陵园附近的地产商与民政局没有任何联系。

  网友“xtuod”:为何改造要挖出烈士的尸骨?没有更好的办法吗?

  民政局工作人员:改造过程并未涉及烈士陵墓的主题部分。骨灰洒满一地的场面是6月6日,拍照者何某与施工人员发生争执造成的。记者 刘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烈士墓 被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