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岁女孩盗卖经适房诈骗140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2:36  京华时报
视频:女子自设售楼处诈卖经适房获利1400万  来源: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
26岁女孩盗卖经适房诈骗1400万(图)
被告人梁静、刘涛、王乐(从左至右)。本报通讯员常鸣摄

  不到两年的时间里,26岁女孩梁静自设“售楼处”,盗卖40多套回龙观的经适房,揽财1400余万元。上当的购房者装修完新房入住一年多后,才突然获悉,自家房屋的钥匙是梁静骗出来的。

  昨天,这起本市最大的经适房诈骗案在市一中院开审。

  80后女孩蒙钱1400余万

  梁静1983年出生,是北京人。

  检方指控,2006年至2008年期间,梁静假冒北京首开天鸿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假称自己能买到回龙观的经济适用房,以天鸿卓越房地产公司项目部等单位的名义,先后与受害人刚某、肖某等人签订了《北京市经济适用房买卖合同》、《北京市经济适用房购买定金合同》等虚假合同,或与温某等人通过中间人达成购房的口头协议,骗取数十名被害人支付的购房款共1400余万元。

  昨天,与梁静一起站在被告人席上的还有她的男友王乐、梁静一闺密的男友刘涛。

  检方指控,2007年6月到9月,在梁静诈骗的过程中,刘涛多次冒充北京首开天鸿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其诈骗提供帮助。至于第三被告王乐,被控“在梁静被抓后紧急转移梁静用赃款购买的萨博、宝马汽车以及部分赃款”。

  法庭上,26岁的梁静思路清晰、记忆力超强。对于公诉人的提问,她对答如流。其中提到的每一笔购房款,她都记得很清楚。

  针对诈骗的指控,梁静提出异议称,“我确实能提供经济适用房的房源”。她说,她先后从北京首开天鸿集团公司得到了30多套经适房;在2007年,她确实给几名客户成功地办理了入住手续。此外,她还称,发现不少购房人不符合经适房的购房条件后,她还陆续退了一些房款,“具体的诈骗数额并不像指控的那么多”。

  钻行业漏洞设售楼骗局

  庭审材料披露,80后女孩梁静“一夜暴富”的神话之所以能够轻易实现,缘于她深知并利用了经适房出售的行业漏洞。

  梁静曾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当过售楼小姐。2006年,梁静打算购买一套回龙观的经济适用房,当时经济适用房已经很难买到,很多人向她咨询购买经济适用房的门道。

  发现出售经适房是一个赚钱的机会,梁静设置了一个“售楼处”开始行骗。此前,她在做售楼小姐时熟知,销售公司可电话指令物业公司带业主看房,并交接钥匙。利用这一行业漏洞,她临摹了天鸿卓越房地产公司有关负责人的名字,并私刻了该公司的公章。

  每次行骗时,她使用“天鸿卓越房地产公司”的名义,先与购房者签订假合同并收取房款。随后,她通过天鸿卓越房地产公司一个叫王某的人与物业公司联系,称“有人去看房签合同,正在办手续”,要求物业公司允许购房人看房,并送来钥匙。随后,骗到钥匙的梁静将该套钥匙交给购房者,完成了“交房”。

  到了后期,为了方便起见,梁静多次让刘涛冒充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给物业公司的人打电话,通知物业让业主看房、给钥匙,居然次次如愿。

  得手后购宝马买豪宅

  梁静的“神通广大”,在购房者中间口口相传。很快,一些打算买经适房的人托朋友拉关系找到了梁静。其中一位郑女士,一次就介绍了5个人找梁静买房,结果被骗109万元。

  案发时,已有49位购房者交完房款并在梁静处办理了“入住”手续,一些业主甚至装修好房屋,在新房住了一年多。

  2008年,北京首开天鸿集团公司的工作人员到小区办事时偶然发现,还没正式对外销售的房子竟有人入住。随后,梁静偷卖经适房的骗局方才败露。当年4月23日,梁某被昌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梁静到案后承认,收取购房人大笔房款后,除了给自己购买宝马车外,她还给男友王乐购买了价值12万元的手表、萨博牌小轿车。其余的赃款,大方的她还给男友家人购置了房产。

  这一行为其实也连累了其男友王乐。他本是地铁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员,在梁静被警方带走后,王乐连夜转移赃款等物,也触犯了法律。

  昨天,此案未当庭宣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