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因父亲上访被拘报考司法院校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3:02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 卢玉辉)   隆尧县东良乡冯先生的女儿今年高考后,报了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该学校必须经过体检、面试、政审才能入学。冯先生的女儿在拿到政审表后到当地派出所盖章,却被派出所告知,因为她父亲曾经因上访被拘留过三天,所以不能在政审表上盖章。

  对于派出所的这一结果冯先生感到很意外。据冯先生讲,女儿一向很听话,课余时间会帮家里干活,学习成绩也不错,上高中后成绩一直在年级的前10名。这次高考,他与女儿都寄予了无限的希望,然而没想到女儿高考路上却横生出这样的枝节。

  关于那次上访,冯先生告诉记者,1997年村委会借了他3万元钱用于村中照明线路改造,并有村委会当时出具的借条。当年,村里还给他1.5万元,但是剩下的钱迟迟不能归还。其间,村委会成员几次改变,还钱的事一推再推。冯先生多次把这件事反映到乡里,但一直久拖不决。为此,2006年他先后到隆尧县、邢台市、国家信访局进行上访。

  在京期间,冯先生被隆尧县工作人员接回当地。“是派出所把我接回来的,回来后直接把我放到了拘留所,三天后什么没说又把我放了。”冯先生说,村委会欠钱迟迟不还,他才上访的,直到现在还有一万元没有还给他。“上访是国家给公民的权利,并不是什么违法的事,再说即使有错,也是我个人的错,不能连累女儿。如果因为我的事孩子不能上学,这将是我最大的遗憾。”冯先生悲愤地说。

  记者就此采访了隆尧县东良乡派出所所长崔宏标。据他介绍,冯先生曾经因上访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了三天,没有其他犯罪前科,根据相关规定,治安处罚后5年内没有新的犯罪行为可以通过政审,冯先生曾因进京上访被拘留,所以他女儿不能通过政审,具体情况建议记者咨询县公安局政治处。

  记者随后采访了隆尧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张景涛。张景涛介绍,根据省招办和省公安厅联合制定的政审表,其中七项没有明确注明上访被拘留人员的子女不能通过政审,第八项为其他不予录取的情况。但是所有的条款都没有明确说明因为直系亲属上访被拘留,孩子不能通过司法学校的政审。

  记者从隆尧一中孟老师处了解到,冯先生的女儿确实是该班级的学生,成绩一直不错,各方面表现良好,并且还是班里的班长。

  “女儿一直有报考司法院校的愿望,知道派出所不能盖章后,情绪一直很低落,这几天孩子跟变了个人一样,这对她的打击太大了。”冯先生无奈地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