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正回应面临退学传言:正在北体大读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3:30  京华时报
视频:前乒乓国手刘国正未完成学分面临退学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刘国正回应面临退学传言:正在北体大读研究生
刘国正错综复杂的求学道路让人有点晕。图/CFP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昨天从上海交大方面传出消息,由于不能保证上学时间,无法拿到规定的学分,校方拟对乒乓球世界冠军刘国正以及同班的体坛名将等5人做出自动退学处理。 

  《上海交通大学学籍处理公告【2009】028号》中公布,对刘国正、林菱、詹健、鞠莲华和汪海涛等5人“拟作自动退学处理”。其中游泳运动员汪海涛2003年9月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刘国正等4名乒乓球选手都是2005年9月考入同一专业,4人都曾被编入F0512012班。 

  刘国正曾是中国乒乓球著名的“抗韩英雄”,他在2001年世乒赛中连救赛点击败金泽洙,为中国队夺得斯韦思林杯立下汗马功劳。后来,刘国正不幸右腿疲劳性骨折,休养了一年多,之后被迫退役。2008年底,刘国正成为中国男队二队的教练。

  已有本科学位正在读研

  “一起床就听说这件事,我怎么就成了头版头条了?”昨天,听说自己被上海交通大学“拟作自动退学处理”,刘国正有点蒙,他说:“交大教务处并没有联系过我,我要澄清一下:我不是被交大开除,也不是不愿意学习,我正在北体大读研究生!” 

  刘国正回顾了2005年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的经过:“早在2000年,我就和詹健、王励勤一起代表交大参加过大学生运动会,我前后参加过3届呢,后来就被交大录取了。”王励勤预计将在明年从交大毕业,而詹健却和刘国正一起被交大除名。 

  刘国正说,自己已经在2006年取得河北师范大学本科学位,“我现在正在北体大读体育经济管理的研究生,读的是冠军班。我是2009级的学生,去年12月底开始修学分,暂时还没有导师,计划读三年。”当记者询问刘国正,既然已经有了本科文凭、又在北体大读研,为什么一直没有和上海交大沟通时,刘国正欲言又止:“事情很复杂……”

  坚持原则龚智超也曾“被退”

  对于这次事件,著名乒乓球裁判、上海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表示:“对于体育明星的大学生涯,上海交大秉着‘宽进严出’的原则。宽进指的是按照教育部有关条例,对于符合条件的体育明星可以免试入校;严出则是必须修满该修的学分,才能获准毕业。” 

  孙麒麟说,刘国正2005年入学后去过学校,之后由于世乒赛和重伤休学,就没有来过。“今年是他毕业的时候了,他现在是国家队教练,听说他去了北体大读书,不方便来上海读书,这也是很正常的。” 

  孙麒麟表示,刘国正并不是交大第一位“自动退学”的名将,“龚智超当年曾被我们录取,但是她退役后回到湖南省体育局工作,就没有来读书。”

  “同学”刘国梁今年毕业

  已经在上海交大上学5年的刘国梁今年毕业,他昨天透露自己正在北京准备毕业论文,毕业之后还将在上海交大经管学院攻读研究生。 

  作为男乒主帅,刘国梁一直都有不间断的训练和比赛。学校专门为他制订了“突击学习计划”,作业则通过网上交流来完成。除了网上交流,刘国梁每年都会安排固定时间到学校上课。 

  刘国梁的本科学业目前已经进入到最后的论文答辩阶段。  本报记者毛烜磊

  >>交大BBS热议

  kalpa:几年不来上课,现在才退学?

  mjjD:有的教练和运动员每次只能抽10天来上课,10天能学什么?水分太大了!

  mylikes:很正常咯,以前有老师说,祁宏(足球运动员)不来上课照样给0分。

  以上除署名外均据上海《青年报》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退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