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曝区级政府巨额公务费 3年公车耗掉607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1:17   华龙网
网友曝区级政府巨额公务费3年公车耗掉6071万
重庆市某区政府“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有关情况摸底汇总表”

  华龙网6月30日15:40分讯(数字记者何青枚) 从2006年至2008年,重庆某区政府购置公车及车辆运行费花掉6071万元!昨日下午,有网友在华龙网两江社区曝重庆市某区政府“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有关情况摸底汇总表”,该区近3年的公务费用一目了然。各项公款开销名目中出现的数字让众多网友震惊,大家疾呼公务费要“大瘦身”! 

  网友曝出的这份某区“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有关情况摸底汇总表”显示,2006年,重庆某区政府在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一项上花掉了1693万元,此后两年开销不见回落,至2008年已高达2281万元。今年,政府厉行节约八项要求,“勒紧公款腰包”,公车一项亦拟花2000万左右。除此之外,该区政府去年于公款出国(境)支出9.5万元,公务接待用了1294万元,用电、用水、用油花了1563万。如此巨额公费开支,令人震惊。

  此照片是否真实?一位知情者透露,有关部门确实正在作“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有关情况摸底汇总表”的工作,所以应该说,这张照片是真实的。

  网友“疯语者”心里盘算,一个区三年购车和运行费能花上6000万元,若这只是重庆区县的一个缩影,那重庆全市公车耗掉好几十亿。 

  网友“dadaxu”表示,“挥霍人民的血汗是可恨的,没有有效的监督是可怕的,人们对此习以为常是可悲的,希望这个报表的压缩消费趋势是真的。”不少网友发出呼吁:政府需要放下架子,接受人民的监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款 购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