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伙捡到他人银行卡提现7万元获刑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1:3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黄义涛 黄梦瑶) 去年,曾轰动全国的“广州许霆案”在二审改判后终于尘埃落定。不久前,梅州市丰顺县也上演了一出类似的“许霆案”:江西小伙叶某帧排队取款,在ATM机上发现被人遗失的银行卡,试出密码后疯狂提现7万余元!记者昨日从梅州市中院获悉,叶某帧因信用卡诈骗获刑4年。

  捡到银行卡狂取7万多

  2008年7月5日下午,叶某帧来到某银行丰顺县河滨支行的ATM机取款,由于和前面取款的女士距离很近,叶某帧不小心瞟见了她输入的银行卡密码。当叶某帧准备取款时,他惊讶地发现前面女士取款后竟然把银行卡遗忘在ATM机上了。

  捡到卡后,叶某帧来到了另一ATM机,输入刚才偷看到的密码,先后两次取出卡里的3500元,直到ATM机提示该卡余额只剩下30元。

  平安无事过了一个礼拜,闲着无聊的叶某帧突然想去查看银行卡有没挂失,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银行卡不仅没有被挂失,居然还显示有69000元余额。叶某帧便利用出差的机会,在惠州、广州、江西等地,将卡里的69000元全部提现。

  失主一月后才发现被盗

  在此期间,“大头虾”的失卡女士竟一直没有发现银行卡丢失。直到一个月后,她登陆网上银行才发现自己的卡已经被盗用,并且知道有位亲戚还在她丢卡期间存入69000元。根据录像监控,警方很快破案将叶某帧抓获。

  梅州市中院经审理后认为,叶某帧行为属于冒用他人信用卡进行诈骗的行为,符合信用卡诈骗罪的构成要件,遂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

  法官释疑

  同样是ATM机犯罪

  为何叶某帧处罚轻?

  梅州市中院的办案法官介绍说,与“许霆案”相比,两起案件在作案手段上有些相似,恶意侵犯他人财产必定构成犯罪,但是两者定性会有所差异。因为两案判定的罪名不一样,许霆适用的是盗窃罪,他利用的是银行ATM机故障漏洞取现;叶某帧适用的是信用卡诈骗罪。根据刑法规定,信用卡诈骗罪的刑罚更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银行卡 获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