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保安求爱遭拒奸杀女生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2:3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实习生 魏徽徽)年轻的高校保安对本校女大学生心生爱慕,屡次想和对方交朋友都遭到拒绝,保安竟然将女大学生先奸后杀。昨日上午,广东商学院22岁的保安奸杀本校女大学生阿香(化名)一案在广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庭上,死者家属对审判席上的被告大骂:“就算你死一万次也不足惜!”

  高校保安奸杀女大学生

  2008年8月17日,位于广州海珠区的广东商学院主教学楼九楼发现一具女尸。死者是该校05级金融专业班学生阿香(化名),即将升入大四,案发时正在招商银行上下九路支行实习。因为家里正在装修,暑假期间便住在了学校。

  因为这栋教学楼一个月前就已经被暑期封楼,并由保安看守,死者生前如何进楼以及具体死因均成谜团。而尸检报告显示,死者死于五天前。

  经过公安机关多方侦查,嫌疑犯锁定为校内保安郑成略。

  22岁的郑成略是广东省徐闻县人,小学文化。法院经审理查明:郑成略是广东商学院的保安。2008年8月14日上午10时许,郑成略在广东商学院教学楼一楼值班期间,在走廊内看见被害人阿香从教室里出来倒水喝,即向阿香提出交朋友的要求遭到拒绝。阿香生气地离开,并说要告诉学校。郑成略恼羞成怒,持界纸刀架在阿香的脖子上,接着将其头部猛击地面,致其昏迷。随后,郑成略将阿香拖入一楼男厕所内,将其强奸。后来担心事情败露,手持界纸刀刺向阿香颈部,致其死亡。

  杀人保安一审判死刑

  杀死阿香后,郑成略拿了一个编织袋回到男厕所内,将阿香的尸体放进编织袋。当天下午1时,趁清洁工不在,将装有尸体的编织袋经电梯上到教学楼九楼,藏在九楼走廊花基边的水槽内。

  其后,郑成略拿走阿香的手机,并用其手机给阿香的母亲和朋友及同学发短信,说“手机没电了”,“正在朋友家”等,伪造阿香还活着的假象,甚至还给死者母亲发出“妈妈吃饭没啊!我想你哦”的短信。

  但是,由于阿香从来不和妈妈发短信,给朋友发短信也都是用粤语而不是普通话。“阿香”奇怪的短信引起了大家的怀疑,阿香的家人随即找到学校。学校调出录像,发现阿香进入教学楼之后再没有出来过,随即报案。警方随后在学校宿舍抓获郑成略。

  今年4月8日,该案在广州中院不公开审理。法院认定郑成略构成强奸罪和故意杀人罪。昨日,法院一审判处郑成略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判决郑成略赔偿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误工费等,共计37万元。

  被害人亲属庭上大喊:

  “杀你一万次也不足惜”

  昨日上午9时,死者阿香的家属早早堵在广州中院15法庭的门口,个个情绪激动。因为涉及隐私,法院没有让亲属外的旁听者进入法庭。上午10时法院宣判后,法庭内响起嚎啕大哭的声音,郑成略的母亲因为儿子被判死刑,差点哭晕过去,被人搀扶着出法庭;而死者家属则围着被告席愤怒地声讨怒骂凶手郑成略。当听到他说要上诉时,有亲属大喊,“就是杀你一万次也不足惜,还要上诉,你没有这个权利”,阿香的姑婆在法庭内大叫这种人“可杀不可留”。

  由于涉及隐私,死者家属拒绝了记者采访。

  被告人自述作案动机:

  “求爱被拒绝我很生气”

  2007年3月份,郑成略来到广东商学院保卫处当保安。2008年8月份,他在执勤时留意到有一名女学生长得很漂亮,于是有了和她做男女朋友的念头。这名女生就是阿香。

  同年8月12日,郑成略鼓起勇气对阿香表白。阿香没有理他,扭头走了。第二天,郑成略又一次向阿香表白,对方依然不理。郑成略心里非常生气,心想“下一次再问她时,如果还是被冷落,就用刀逼着她和我做朋友,看她还敢不敢不理我”。

  8月14日上午,郑成略随身带着一把刀子,又一次向阿香表白。阿香没有理他,准备往外走,郑成略上前拉住阿香的手。阿香大惊,“你想干什么?”郑成略说:“交个朋友不行吗?”阿香挣脱郑的手往大门口的方向跑,并且说要告其非礼。郑成略非常生气,就追了上去,从身上拿出界纸刀,右手持刀从她身后用刀逼住她的喉咙,说:“想和你交个朋友你都拒绝,看你这次还拒绝不拒绝!”

  之后,郑成略用刀逼着她,走到男厕所门口,随即发生了强奸杀人的一幕。

  郑成略后来在供述杀人动机时说:“我想和她交朋友,她之前拒绝了我两次,我非常生气,而且当天她说要去告我非礼,我觉得自己没有退路了,所以才用刀杀死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安 杀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