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访局长之女家中遇害 2000人进山搜索疑凶

信访局长之女家中遇害2000人进山搜索疑凶
房县信访局局长吕世品的女儿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昨日,警方侦查确认,杀害房县信访局局长吕世品之女的疑犯方勇,逃进当地的凤凰山。当天,约2000名警民拉网式进山搜索,至晚8时发稿时止,暂未发现疑犯身影。

  发现疑犯丢失的钥匙

  凤凰山是房县城郊有名的大山,沟壑纵横,峰谷交错,地形复杂。据警方介绍,在凤凰山附近发现嫌疑人方勇丢失的钥匙及活动踪迹。

  据悉,有人在凤凰山附近的溜石板沟发现一串钥匙,经过调查,系方勇家的钥匙。

  另据附近村民反映,前晚,有一名酷似方勇的男子深夜敲门,想到家中投宿。在山脚下的龙王庙内,有村民称贡品遭人偷吃。还有村民反映,方某曾于夜间在联观村一熟人家中偷吃黄瓜和西瓜。

  正在房县指导破案的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魏伟说,目前有充分依据表明,犯罪嫌疑人方勇躲在凤凰山一带。

  2000人冒雨搜山

  昨日上午,一张大网拉开:由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和干部群众2000多人组成的搜索队伍,将凤凰山北起三八长渠,南至西沟的山林,化为7个片区,重点进行搜捕。

  各搜索片区组长,将人员划分为3人一组,由当地向导带队,沿三八渠呈一字队型展开,沿山沟及两侧山坡纵深搜索前进,搜寻范围约40平方公里。

  搜山时,雨下个不停,山路泥泞。前天下午赶到房县坐阵指挥破案的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魏伟,以及房县县委书记张歌莺、县长沈明云都出现在搜山的队伍中。搜山人员不顾荆棘,认真地巡查了每一处疑犯可能藏身的地方。

  魏伟说,犯罪嫌疑人方勇穷凶极恶,杀害无辜的女高中生,遇害者还是一名信访干部的女儿,影响恶劣。公安机关决心出重拳,尽快将其缉拿归案。

  在凤凰山各个路口,警方设置重兵把守,防止犯罪嫌疑人逃向其它山脉。截至昨晚8时,暂未发现嫌犯身影。

  8只警犬紧急驰援

  在昨日的搜捕队伍中,共有8只警犬。

  房县警方称,由于犯罪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地方山高路陡,荆棘丛生,这些警犬都是从十堰、襄樊紧急借调过来执行任务的。

  一位带着警犬的民警说,一旦有了目标,它们可大显身手。

  记者看到,8只警犬一进入林区,显得十分兴奋和活跃。

  昼夜搜捕 暗哨蹲点

  昨日白天的搜捕行动没有发现疑犯。晚6时许,指挥部调整部署,各搜捕区人员分别留守5名队员,负责夜间搜捕。各留守人员要隐蔽蹲点守候到凌晨一时,遇到情况随时向指挥部报告。

  目前,警方正在严密布控,防止嫌疑人外逃。同时在县城周边加大巡逻力度,以防嫌疑人返回城区继续作案。

  悬赏金提高到2万

  昨日,房县公安局继续在全县及周边县市发出协查通报,悬赏金额从1万元提高到2万元。

  悬赏公告称,警方对提供有价值的案件线索而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的,给予一万元奖励;对于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将给予2万元奖励。

  (记者胡传林 特约记者徐雁初)

  千余群众自发送行吕纳

  昨日清晨,细雨霏霏,当地数千群众自发为遇害的19岁高中生吕纳送行。

  尽管出殡时间安排在凌晨5时许,但仍有不少当地群众自发赶来,送吕纳最后一程。加上亲朋好友及生前同学,送葬队伍浩浩荡荡。

  吕纳是吕世品夫妇的独生女,被两个家族视为掌上明珠。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一幕,让善良的人们心酸不已,雨水泪水交织在一起,现场悲戚声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悬赏 抓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