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妇联下属杂志社被曝开百万元水果发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9:06   半岛网
妇联下属杂志社被曝开百万元水果发票(图)
网上公布的发票

  近日,网络上又出一则新名词“水果门”!

  这个名字来源于一个在网上热炒的帖子《广东妇联“吃水果”吃出100多万假发票》,帖子直接指出广东妇联内部有猫腻。7月13日,记者致电广东省地方税务局求证此事,一位工作人员称,“目前我们还不知晓此事。谢谢您反应情况,我们会尽快对此事展开调查。”

  网友发帖

  广东妇联出现“水果门”

  7月13日,记者在半岛网看见了这个名为《广东妇联“吃水果”吃出100多万假发票》的帖子。

  发帖人“那就这样吧”称,本人是广州地中海国际酒店的员工,了解到我酒店于2007年给广东省妇联单位家庭杂志社虚开了100多万元的虚假发票。我了解到,广东省妇联及其下属的所有单位,2007年以来从来没有在我酒店进行过任何消费,这100多万的发票肯定有猫腻。我这里掌握的发票共有十几张,名目无非都是吃水果什么的,总额是一百多万。堂堂妇联单位,本该是扶助妇女儿童的公益机构,竟然拿一百万“吃水果”,令本人大为不解。

  面对这样一则爆炸性的消息,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发帖人“那就这样吧”,他告诉记者说:“我不是这个帖子的最初发布者,也是从别的网站上转载过来的。”

  随后,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半岛网上出现的这个帖子,最早出现在凯迪社区,网友“小鸥gz”在2009年7月12日17时17分35秒将该帖发布。

  帖子一发出,就引起了网友门的广泛关注,短短一天的时间里,点击量就达27933次,回复350余次。

  网友激辩

  到底是真发票还是假发票

  网友的愤怒,瞬间被点燃了,纷纷用不同的回帖表达自己的情绪,“水果门”这一网络新名词也应运而生。

  记者留意到,在凯迪社区前100个回复,都是强烈谴责广东省妇联的。直到第109个回复,网友的情绪从激动开始变得理智。

  网友“中国唐龙”敏锐地发现,网友“小鸥gz”证据是存在问题的。他称,“三张发票的照片似乎都是有所“截取”的。那个费字前面应该是“住宿”两字。第一张发票的费字旁边就有个“宿”字的阴影。所以,发票内容应该是“住宿费、水果”。广州地中海国际酒店似乎档次挺高的 ,网上最便宜的特价房报价也要500多元。所以,广东妇联下面的杂志社与广州地中海国际酒店的业务往来,可以是会议住宿和接待,也可以包括新闻发布会、餐饮服务之类的服务。楼主处心积虑地对照片做处理,原因何在?仅仅是为了所谓的反腐吗?以造假的手段反腐,似乎也不怎么光明正大吧。”

  更有网友指出,发票上黑体字旁边有阴影字。并质疑“小鸥gz”为何不提供发票的完整照片。

  真发票还是假发票成为网友最关注的问题。

  相关部门回应

  尽快对此事展开调查

  图片显示,网友“小鸥gz”上传的是3张连号发票,每张所开的发票都是9.8万元,且在消费项目都写着水果。有网友根据发票代码和号码,输入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网站进行查询,发现这些连号的发票都是广州地中海国际酒店已发售的真发票。

  一位署名为“温汤”的网友随即回复说:“这事儿要查,很容易。地中海国际酒店是一家四星级大酒店,入住、餐饮都有严格登记和对账单的,都是电脑系统生成的。纪委同志到酒店,查一下原始电脑记录,看有没有妇联家庭杂志的消费记录就行了。没有的话,就是虚开发票。虚开发票,对出票方和收票方,都是重罪。”

  13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广州地中海国际酒店的电话,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不知道这个事,所以不方便对此事发表意见,同时不排除故意炒作的可能。”

  随后,记者致电广东省地方税务局的投诉热线求证此事,工作人员同样不了解这件事。同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谢谢您反映情况,我们会尽快对此事展开调查。”记者 高明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最新进展

  妇联回应称杂志社不可能开百万元水果发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虚假 发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