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园安排狮虎同笼诱使其交配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02:55  京华时报
动物园安排狮虎同笼诱使其交配成功(图)
虽然成功交配,但是否会有“狮虎兽”诞生还是未知数。本报通讯员汪建平 摄

  本报讯 (记者李铁铮) 本报去年12月5日曾报道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将两对狮虎同笼,尝试培育“狮虎兽”和“虎狮兽”。近日园中传出喜讯,安排在一起的“半路夫妻”——雌虎同同和雄狮胖子交配成功,终成眷属。

  同同是一只人工喂养的雌虎,今年4岁半。它从小和母狮在一起,1岁多才返回虎群,对狮子并不反感。同同曾被安排和一头叫奥肥的雄狮一起生活,由于奥肥年龄较小,去年11月动物园工作人员将成熟的雄狮胖子换到这个兽舍代替奥肥。当时同同对这个新来的“第三者”十分逃避,而不曾接触过老虎的胖子,也对同同心生戒备。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对“半路夫妻”的关系越来越好。“两个家伙早就不打了,有时还挺亲地凑在一块,这就是日久生情”,负责照顾它们的兽医汪建平说。汪建平介绍,在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中,和同同年龄相仿的只有胖子,它们几乎是最年轻的成年狮虎。年小体弱时,它们在各自的种群中都常受欺负。看到同同和胖子的关系改善,园里的工作人员都十分高兴。但7月20日,它们交配成功的事情,却还是出乎了大家的意料。

  “没有想到发展得这么快”,汪建平说,今年同同曾发过一次情,园里觉得时机还不成熟,给它找来一只公虎。谁知道这只公虎对“含情脉脉”的同同并不认可,还仗着自己年长力壮将同同咬伤,这让情窦初开的同同伤心不已。受此打击后,同同更是坚定了“不爱虎哥爱狮郎”的决心。这一次,饲养员并未特意安排,同同和狮子却自由恋爱终成眷属。

  对于同同和胖子是否能顺利孕育爱情的结晶,汪建平表示还不太确定。他说由于基因的原因,同同受孕成功率比较低。对狮虎这样的大型动物很难做B超检查,只能等两个月后再见分晓。

  园中另一对狮虎——公虎皮皮和母狮淘淘,目前相处愉快,但要等到明年它们长大后方能看到恋爱结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狮子 老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